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觸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陽也令我對夕陽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夕陽,這樣一個殘缺的太陽,從那一刻起觸動了我的心靈。

  周六,快樂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回家。當同學們個個走出教室的時候,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物理試卷,為了令我無言面對老師的76分。回收瓶子的老奶奶進來了,又走了,我仍在那兒趴着。本想再反思一會兒,卻被勞動委員以要拖地的理由趕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舊是趴在欄杆上。淚已流盡,我只是數千次的詰問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我渴望,渴望上帝贈與我一顆“後悔葯”,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頭,望着自己平日里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食堂邊老樹中的一小束陽光,順着光,尋找光源。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棵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一個太陽,火紅火紅的。夕陽把天空的蔚藍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當我還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時,再抬頭,怎麼太陽就變半個了?我不甘心只欣賞半個太陽的落下,於是我飛快間跑到三樓,抓起欄杆,一睹她的芳容。或許是這難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邊。當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陽時,我居然還開心的笑了。看着夕陽美景,腦中突然閃過一連串的疑惑:今天為何會這樣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會怎樣?還會這般宜人的夕陽美景嗎?

  然而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是由它的主宰者來決定的。旭日會東升,夕陽會西下,這是亘古不變的事實。不在乎明天是否會有日出壯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裡有個太陽,同樣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淚乾、漫天的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唯有不斷的總結經驗,在山重水複中磨練意志,這樣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初三:只是......

您正在瀏覽: 夕陽,觸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