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兒,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觸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觸動了我的心靈

庄世龍

正值春色滿園之時,我忽然覺得呆在家裡無聊,便隻身來到花園賞花。

此時,許多花兒都開放了,伴着和煦的春風和鳥兒們的歡唱,嬌黃的迎春花羞澀的眨着眼睛,鮮艷的月季花在百花叢中燦爛的微笑……花兒們在這種舒適的環境中愜意的舒展着。我突發奇想:是什麼給了花兒如此多姿多彩的生命和爭奇鬥妍的力量呢?是人們?是春天?是大地?不,這些都不是。真正給予花兒這些的是從這一支支花柄上凋落過的去年的那一朵朵先驅者。因為只有那朵花凋謝,這一朵花才會生長出來,花兒家族香火延續,生生不息,這才加倍綻放出了生命的光彩。

或許上一朵花也曾無比嬌艷、芬芳動人,但她們終究會有凋零的一天。然後化作春泥,為這一朵花提供充足的空間和營養生長,這才是上一輩花兒最光榮的事,也是這些長者最終的夙願。

或許有人會覺得上輩花所做的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事,那他就大錯特錯了。花兒犧牲了自己,把生命延續給下一代,這種捨己為人的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讚頌嗎?想想自己的母親從那貌美如花的青春少女到銀絲染鬢的滄桑老人,她們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我們,為了我們的快樂、健康,那絲絲銀髮就是為我們付出的見證。她們把青春獻給了我們,把時間獻給了我們,甚至把生命獻給了我們,為我們付出了一切,她們難道不偉大嗎?這不正是那上一輩花的真實寫照嗎?

幾十天後,滿園鮮花也許都會凋落,但就在那落地的一剎那,花兒眼裡閃過的是一絲欣喜,因為她知道一個新的生命即將誕生。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時常夢見上輩花看到自己的下一代臉上綻放出幸福的笑容······

世龍是個有思想的孩子,本次習作,借物抒情,情動而辭發。流暢生動的語句,感人至深的情愫,寫得相當不錯。擬人手法運用十分貼切,說明你一向注意觀察,是個生活的有心人。一組反問句的運用掀起了全文思緒的高潮。古詩句的引用,恰到好處地揭示了主題思想。結尾含蓄,寓意深遠。

  點評教師:崔梅茹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花兒,觸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