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動心靈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裡,有一道風景,那是媽媽和我還有姥姥一起構築的,它時刻觸動着我的心,時刻鞭策着我的學習。

  那是一個新學期開學不久,我們學校舉行了這學期的第一次家長會,那天家長和同學們一起來到學校,媽媽坐在我的位子上,我則坐在媽媽的旁邊,老師開會了,當老師讀到:“第一名,寒露;第二名,季愛倩;第三名,風晴 ”這時我覺得一個霹靂在耳邊響起,我瞧瞧媽媽的眼睛,媽媽的眼眶濕潤了,也許是媽媽感覺到我在望她,她把盯着老師的目光轉向了我,小聲地說“沒關係,下次會好的。”我聽了這話,臉一下子火辣辣的,一股熱流涌到了我的嗓子眼裡,我低下了頭,繼續開會。

  會議結束后,在回來的路上,媽媽鼓勵我說:“這次沒關係,你以後再努力會考第一的,我相信你。”就這樣媽媽想往常一樣載着我去見姥姥,一到姥姥家,姥姥就迫不及待的詢問媽媽:“是不是又挨表揚了?”媽媽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被動地應付着姥姥的熱情和不忍心挫傷她的興奮,我呢,只好躲到裡屋去,偷着擦擦流出來的淚珠,準備好跟姥姥禮貌的打招呼,回報一周的學習情況。等我正面見姥姥的時候,姥姥似乎已經猜到了我的情況,他沒有那麼興奮了,只是喜歡的讓我靠近她坐下來,催着我喝點熱水,姥姥的這些舉動,就像一把有利的打手撕裂者我的內心,自上學來,我從沒有考過第二,這次竟然考了個第三,我,我,我自己的這一關就過不了,又怎麼能讓寄予厚望的姥姥心安,更難以面對勞作不停的媽媽。我不能再刺激他們了,我只能強忍着滴血的心,面帶慘笑的和姥姥說會兒話,表達一個孩子對她的孝順,這一切,熟知女兒的媽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媽媽安排我到房間看書了。

  我哪裡還有心思看下去,其實媽媽是讓我找個地方獨自發泄一下,於是,我提筆寫下了當時的心思。

  失敗的滋味是如此的酸澀,它看似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其實背後牽動着親人的心,一旦自己做不好,失敗了,就會對關心你,愛護你的人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這個後果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今天我體會到了,也只有這撕心裂肺的劇痛,才讓我明白了強中更有強中手,學習一刻不能休,稍有絲毫不警惕,成績排名把你羞。

  姥姥,媽媽,這次的痛,我記住了,學習路上無捷徑,勤勤懇懇不放鬆,待到期末考試日,你們相信我還行。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