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蟋蟀觸動了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觸動了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蟋蟀,觸動了我的心靈

  隆志遠

  “我沒哭!我沒哭!”可是,我卻看不清離我遠去的蟋蟀了……

  有一天晚上,我正欣賞着皎潔的月光,玉盤似的明月,忽然聽見有昆蟲在叫,並且聲音十分動聽。我仔細一找,原來是只蟋蟀。我心生邪念:讓這小傢伙的歌聲伴我入睡,應該很不錯吧!於是,我並沒有站在蟋蟀的角度上去想這件事,就悄悄地走了過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捉住了它,並把它帶回家。

  這隻小傢伙瞪着我,似乎在說:“你這個邪惡的大壞蛋!我不會向你屈服的!”此時,我有一點戰慄,但這點恐懼很快就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我為蟋蟀安了一個新家:白菜葉做小屋、香菜葉做地毯、果皮做小床……設計精美,做工細緻。可蟋蟀似乎並不喜歡這個小房子,不吃不喝,不再唱歌,我的覺也睡得不安生了,夢裡經常出現那隻蟋蟀。一大早醒來,我就看見那隻蟋蟀瞪着大眼望着我,它再次向我示威。

  我突然被蟋蟀的行為感動了。蟋蟀是多麼渴望自由啊!它不畏懼困難,不向我屈服,不向困難低頭折節,這是多麼寶貴的精神啊!通過它的舉動,感撼了我的心靈,我想到了許多抗日英雄:劉胡蘭、張嘎、雨來,他們不向日本鬼子低頭,與那些日寇血戰到底,這跟那些為日本鬼子效勞的中國人相比,他們是多麼高尚偉大啊!而那些漢奸賣國賊是何等卑賤渺小啊!抗日英雄的精神多麼像蟋蟀啊!

  我帶着蟋蟀默默走下樓,把它放生了。望着蟋蟀蹦跳的身影,我的眼睛漸漸地被淚水模糊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蟋蟀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