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永不凋零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永不凋零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愛是一個詞,一句話,一首歌”;有人說:“愛是一生問候,一個動作,一個眼神”。我說:“愛是一種顏色,極為普通的顏色。”

  母愛似銀,絲絲暖兒心

  你可曾還記得,那搖曳的燭台之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在為即將遠行的遊子縫補着衣裳,那密密的針線中加織着深深的伶愛與眷眷的不舍,慘白的燭光將慈母的銀白染得更白了;這正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銀髮是對母愛最好的詮釋。是的,我們身邊哪位母親不是如此?還記得,我每次上學出門后,母親總會站在門口看着我遠走的身影說:“路上小心點”;還記得,我每天回家從未餓過肚子,不論我回來的早還是晚,桌上的飯菜它總像神燈似的熱氣騰騰;還記得,我每夜學習時,母親總會輕輕邁着腳步,為我送杯熱牛奶,拍拍我的我肩頭,和藹的對我說:“加油”。多少個日月操勞,母親總是無怨無悔,還記得偶然的一次機會,在母親烏黑的頭髮下絲絲銀髮從鬢角露出,恍然間,才發覺母親為我付出了太多,那銀髮便是母親的象徵,母愛的顏色。

  友愛如水,清澈照知己

  你可還記得,千百年前,有過那樣一對知己;“高山流水”相約了俞伯牙與鍾子期,他們的友情如流水般永不停止,如流水般清澈不加一絲雜質。正是如此,後人為他們築起了一座古琴台,紀念這一對友人,留下一段傳誦知己的千古佳話。古時有俞伯牙摔琴謝知音的故事,直至今天,人們還常用“知音”來形容朋友之間的情誼;友愛便是藍色清澈的高山流水。

  愛是選擇,讓愛點亮生命的綠色

  愛是選擇,點亮生命的綠色。前不久網上曾有兩則故事打動我;一個護士選擇為一個素不相識的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一個外國小夥子為一位乞丐老人買了一份薯條並陪着一起吃飯聊天;這都是愛的選擇。選擇了堅強,我們不哭泣;選擇了快樂,我們不傷心;選擇了挑戰,我們不會退縮;選擇了愛,我們將不懈的努力追求。芸芸眾生,每天都要經歷千千萬萬種選擇;我願永遠選擇愛,讓愛的顏色去填充着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

  愛是一種永不凋零的顏色。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愛是永不凋零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永不凋零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