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凋零的希望何處埋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零的希望何處埋葬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的魔力真大,輕而易舉地操控了我的思緒。跟隨天氣的晴而晴,陰而陰,雨而雨,霧而霧……

  從來,就不鍾情於雨天,儘管“一個愛好文學的人,回喜歡雨天”。從不否認,細雨迷離是浪漫的,恬靜的。一場甘霖,可以滋潤乾涸的心田嗎?春風秋雨間,這似乎不再必然。

  心境有如天氣,一片灰暗。似乎預示着一場快要洶湧而至,正在醞釀著,醞釀著……心裡停下了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它一無所有,一而再,再而三地墜落,失望。

  是狂風疾雨吹斷了風箏的線,打亂了它未來的前路?是滿身的疲憊而不願繼續遨遊天際?是天不在藍,水不向清,因而無心向上,自甘墜落?

  是的!

  只因,世間再不純潔,是大霧迷漫,是雨雪霏霏,是面紗,是虛偽,也是現實,到底還是人類那蠢蠢欲動的慾望,心靈蒼老了,早已透支不住,希望,理想,夢在慾望與利益前變得一文不值。累了,不願飛翔,不願聽到侯鳥的悲鳴,蒼天的哀怨……

  自然環境,是人們賴以生存的首要條件。陽春三月,植樹佳節,告訴我,告訴我為何要大量砍伐樹木?為何紀念碑上,找不到一片乾淨無染之地,是人們塗鴉,人們垃圾,滿山的樹,在這裡沉沒……

  何處是青山綠水,發臭的湖水骯髒得讓心靈蒙羞!什麼是“天空片片彩雲,水中一輪明月”?諷刺!

  一個可笑的理由:砍了些樹,光線便易於射入教室,辦公室,一個很好的途徑去省電,最重要的是---省錢!

  我諷刺,我憎惡。我更為這樣的一個決策無知,為做出這樣決策的人感到失敗!

  所有的樹砍光了,剩下孤獨的樹桿了,建校時種下二十多年的古樹一夜間只殘餘一地枯枝敗葉……

  從此,鳳山下的金鳳凰失去了那片金黃,扼殺了生機,不再璀璨,不再繁盛。變成了一間工廠,然後周而復始地生產出一件件沒有生命的機器,從前教會那些機械,為了省錢,最好的辦法是砍伐樹木……

  一所學校竟如此失敗!

  人類,是否早已一敗塗地!

  綠色,是生命,是希望,是慰安,是快樂!喜歡看水白,喜歡看草綠,喜歡看山青。我懷念綠色,如同涸澈的魚盼等着雨水!

  為你默哀,曾給過我那生機,那希望!來之不易,揮之不去!

  唉,我的藍天碧海,我的青山綠水!

  時代,在進步?還是在退步?

  拉拉心靈角落那隻絕望的風箏,聽到的是連連哀嘆:人類啊,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啊!否則你悶真的無葯可治了……

  遺下的那一串串凋零的希望該何處埋葬?

您正在瀏覽: 凋零的希望何處埋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零的希望何處埋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