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凋零的茉莉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凋零的茉莉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就像沙漠中的一股清泉,滋潤着你的心田:愛就像冬日的一抹陽光,溫暖着你的身軀;愛就像幽谷中綻放的茉莉,散發著雋永的清香。大愛無言!

  ——題記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養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上。人生的意義不在索取,而是奉獻。

  張麗莉,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人如其名,她就像一朵美麗芬芳的茉莉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給人以美麗的享受。然而,這位老師卻用她年輕的生命抒寫着最美麗的人生詩篇。

  2012年5月8日那天放學,張老師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她看見一輛失控的客車朝着幾名不知死神將逼近的學生駛來,張老師不假思索,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用自己柔弱的身軀護在那幾名正在死亡邊緣徘徊的學生,而自己卻被這輛客車無情地碾過自己柔弱的身軀。觸目驚心的那一幕在這一刻上演。她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一場原本可以躲過的車禍卻帶走了她的雙腿。

  頃刻間,張麗莉的事迹就像長了翅膀一樣傳遍了大街小巷,她的崇高品質洗滌着蒙上灰塵的心靈;她的安危牽動着十三億人民的心。

  張老師在醫院裡接受治療時,手術室外人頭攢動,他們守護在這裡,為的是等待一個生命的蘇醒,手術室里的心電儀上的波折閃動着,在場所有人的心跳動着。當我從電視的報道中了解到這個消息時不禁潸然淚下,心頭冒出這樣一個疑惑:是什麼強大的力量使她勇敢地推開學生,讓自己去承受如此大的痛苦呢?直到她睜開眼睛時寫在紙板上的第一句話“孩子們怎麼樣了?”在場人紛紛陷入了一片沉默。不一會兒,有的人小聲地哽咽起來,有的人捂着嘴巴,眼淚奪眶而出,多麼樸實的語言,卻把愛的含義詮釋得淋漓盡致——是對學生無限的關懷,是對職業的無限忠誠,是對死神的頑強抗爭,是愛創造了奇迹。

  一句“我無愧於我的學生,但愧於一手把我拉扯大的父親。”深深的自責,讓我們感嘆一個平凡的家庭,卻孕育着一個如此高尚的靈魂!

  事後,大家都親切地稱張老師為“最美的老師”。雖然張老師沒有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的絕世容貌,但她用自己柔弱的身體撐起一片生命的晴天,用英雄的壯舉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抒寫了一支閃耀人性光輝的青春圓舞曲,奏響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

  在張老師的身上,我們尋找到了雷鋒的影子。但我們深知: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卻給我們帶來了春的喜悅。張老師,您就是那位在春風中怒放的茉莉,把愛的芬芳灑向人間。

  茉莉花香,沁人心脾;玫瑰芳香,美不勝收;荷花幽香,清涼舒暢。愛心的花朵綻放在每個角落裡,你是否嗅到了生命的芳香。

  ——尾記

  初一:晨曦銘玉 陳銘

您正在瀏覽: 永不凋零的茉莉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凋零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