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求那份真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那份真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朋友約我出去玩。我婉言拒絕了,朋友問我為什麼,我笑笑說:“看書。”“看書?現在都什麼時代了,迪你怎麼還那麼老土啊?多過時了啊!那麼用功,偶們就不打擾你了,找別人去!”

  我苦笑,讀書是很老土,很過時的事情嗎?當今社會,誰不讀書能成材?誰不讀書能找到好工作?說大了,不看書,不學習,就不能報效祖國;說小了,不讀書,不學習,找不到好工作,養活不了自己。

  那流行的又是什麼?流行服裝,穿的怪模怪樣;流行髮型,直接說這是刺蝟更形象;流行……流行就是指再短時間內比較普遍的事物(我是這樣認為的),一旦過了那時期,就不流行了,那麼,曾經流行的事物不是也老土了嗎?還有什麼流行可言?

  看書,可以使心靈變得更美,可以使人生變得更加有趣,可以使世界變得多彩,可以讓我們“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可以使情感變得豐富。有一句話想必大家都聽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由顏如玉。看書,怎麼會成為過時的東西了呢?

  真搞不懂現代人使怎麼想“流行”的。本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卻偏偏要染成其他亂七八糟的顏色;本來好好的一條褲子,偏偏要剪幾個洞才算好看;成默寡言,偏偏說酷;玩世不恭,偏偏說有個性,是帥;攀比,鋪張浪費,偏偏說是時髦……難道這就是流行嗎?

  ……

  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媽媽回來的。一回家,媽媽就說:“迪,給媽媽拿楊梅酒來。”

  “媽,我們家不是有葡萄酒嗎?幹嗎還要喝楊梅酒?”

  “你不懂,楊梅酒那份家鄉的真味兒,使葡萄酒中根本品嘗不到的。”

  “那份家鄉的真味兒……。”我嘀咕着。

  對!葡萄酒的確高雅,可是沒有我們家鄉那份純真的味道。媽媽喝不慣葡萄酒,是因為葡萄酒沒有那份純真的味道……

  看書,就和喝楊梅酒一樣,追求的是那份真味兒。時代需要前進,社會也在發展,唯有求真才能成為永恆。朋友,脫掉虛偽的外殼,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追求那份真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那份真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