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真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真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失去真味 

  把人間很多很多世故的規則打破,打破之後,我們就能品嘗到生活本來的滋味,我們應該把生活中很多樸素的東西重新撿回來,這就是所謂的“見素而抱朴”。 

  有一個故事說的好。一個很普通的園丁,他致力於各種各樣的水果,一年夏天,他所種植的葡萄大獲豐收,他很是喜悅,他想讓路過的所有人都免費嘗嘗新葡萄的滋味,於是就在路邊擺了一個小攤,一個富商經過時,停了下來,他笑吟吟給富商遞上一串新鮮的葡萄,富商嘗過後,讚不絕口的說道:“這是我吃過的最好的葡萄了,它太甜了!”園丁敢到很是欣慰。:“說吧,你想要多少錢,我還有事,我知道這葡萄不是免費的,我回家再慢慢嘗。”說罷便掏出一些錢丟在園丁的籃子里,然後拿着葡萄就走了。此時園丁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自己的好心卻被人誤會了,就在這時走過來了一位官員,園丁很熱情的給官員遞上葡萄,“這是很新鮮的”園丁說道,官員嘗了一下,“這葡萄是很不錯,不過你就直說吧,用葡萄和我套近乎,有什麼事就說吧,我知道沒有不要錢的葡萄,再說了你也看見了我穿官員的衣服肯定就知道我是官員。”官員說道。園丁又一次的失望了,幾乎崩潰了,當他正在沉思葡萄為什麼會失去真味呢?走過來了一個乞丐,他目不轉睛的望着水淋淋的葡萄,園丁早已樂開了花,他彷彿找到了伯樂了一樣,園丁急忙給乞丐遞上一串葡萄,乞丐連聲道謝,而乞丐的吃法卻和前倆位截然不同,他每次揪下一顆放到最里,閉着眼睛慢慢品味,吃着差不多的時候乞丐說:“這葡萄真的很好吃,謝謝你”。此時園丁露出了會心的微笑,而他的用意只有這位乞丐知道。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多少葡萄就在眼前,但是我們已經失去了認真品味它的心愿,我們認為這個葡萄的背後,一定有某種寓意,要麼為了名利,要麼就是為色,人怎麼能沒點目的呢?所以我們在計較內心的時候,我們就失去了葡萄的美味。 

  莊子曾經告訴過我們,人只有打破一切世俗之心,用自己最初的那種願望,去結合這個世界,此時此刻,你才能體會到這個世界的真意。 

  在這個世界上,擺在我們眼前的機遇和美味是一樣的,只不過要求我們以什麼樣的生活狀態去解讀它,才會發現這個世界純真的一面。 

  唯利是圖的社會此時不需要一份純真嗎?

您正在瀏覽: 失去真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真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