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秋天·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秋天·季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春天沐浴春風,抽枝播芽的葉子是一片片燦爛得耀眼的朝陽的話,那麼秋季飄然而落,入土化泥的葉子便是那貫穿天際,凄美得感人的夕陽,雖然不是一個季節,也不是一樣的姿態,卻同樣美得驚心動魄。

  秋天的落葉是什麼樣的呢?簡單來說,它們已經失去了那祖母綠般的紋路,也沒有了那珍珠般的光澤,更早已獻出了鮮活美麗的生命,留下來的只有一片枯黃,一層風霜。那原本鮮綠的葉脈變成了一根根或斷或連的枯枝,那光滑的邊緣變成了一條被秋風啃食得殘缺不全的海岸線,秋天的葉子彷彿失卻了生氣,只是單調地掛在樹枝上,搖搖欲墜。

  但是,我覺得它們變得更美了。它們不再像從前那麼招搖耀眼,它們不再像春天時那麼喧鬧不安,它們更不再像繁盛時期那麼浮華不實,取而代之的,它們變得安靜,變得內斂,變得漸漸成熟,變得學會了奉獻自身,變得明白了“花腐作泥”時的滿足和矜持,甘心為樹木和果實建立起一個溫暖安寧抵禦冬日寒冷的堡壘,用它們單薄的身軀。

  也許,秋日的它們,才是最美的吧……每當秋天來臨,我們總是關注着剛剛成熟的果實,總是擔心着即將過冬的樹木,總是謀划著燒掉枯葉做來年的肥料……有誰關心過,那一片片枯黃無力的葉子呢?

  哦,沒有注意到也是正常的,因為它們從來都是默默無語的。它們默默地乾枯,默默地失去水分,默默地墜落枝頭,最後默默地化作灰燼,默默地融入那一片廣博無邊的土地。沒有抱怨,也沒有牢騷,它們默默地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來年那更加生機勃勃的原野。所以它們沒有惋惜,沒有悲傷,更沒有不平,一切就如秋風掃落葉般乾淨,利落,不含半點猶豫和裹足不前。

  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自然就是這樣規定的,蒼老的事物要為了新生事物獻上一切,推動它們的生長,促進他們的成熟,為它們遮風擋雨,為它們抵禦風沙……然後有一天,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它們。秋葉就是這樣漸漸枯萎的,漸漸死亡的。然後,新的葉子會在來年春天發芽,繼續順着這個循環,永遠地走下去。抬頭仰望秋日那萬里無雲,藍不到邊的天空中飄落的一篇篇秋葉,

  我忽而有一種感覺--也許秋葉從來不曾死去,那春天綻放的絕美綠芽,大概就是它們吧……

  瑞安萬松學校初一:張慧

您正在瀏覽: 落葉·秋天·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秋天·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