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直至今日,大自然的規律始終都還是一至不能改變,樹高千丈,落葉歸根的自然規律。綠葉落了都可以回到哺育它的母親的懷抱,可是寶島台灣如今卻與祖國分隔海陸兩地,不能回歸祖國。 

  它曾經是被侵略者一同侵佔的“七子”之第三子,它的兄弟:澳門、香港、九龍、威海衛、廣州灣、旋順大連都已經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只有它還和“母親”間隔海陸兩地。換作是人,假如你的兄弟姐妹都在母親的懷裡受着愛憐,而你則獨立在一旁只能旁觀不靠近時的感受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換作是我,連落紅都不是無情物,化作是泥土裡都可以護花,為什麼只有我不能真正回到母親的雙臂里。 

  台灣現在雖然是打着中國的旗牌,但卻還一直不肯回歸中國,還一個獨立的島嶼。儘管人們都說中國的台灣“省”,台灣也承認他們是中國的一個省,但是畢竟還沒有回歸於中國,這讓兩岸人民很是苦惱。七子之歌-台灣: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 

  我便是台灣, 

  我胸中還氤氳着鄭氏的血液, 

  精忠的赤血點染了我的家傳……到這裡,就可以些什麼了。這裡的琉球群弟其實是指“日本”,這裡的鄭氏是指鄭成功。鄭成功是明清之際民族英雄,他曾在1662年2月擊退過荷蘭人,收復過台灣,它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余光中先生寫過一首詩——《鄉愁》,是寫兩岸人們心連心卻不能在一起的悲傷,我也不由得想起曾經學過的“日月潭碧波凝翠台灣骨肉日日思歸盼統一 

  揚子江熱浪含情大陸同胞天天翹首望團圓”這對對聯,我還想到南宋陸遊寫的《示兒》中的“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洲同。”的愛國詩句。 

  那對對聯寫的是海陸兩岸人民情深,都盼望着祖國統一,早日收復失地。說起失地,重點還是陸遊的《示兒》詩中的那句。《示兒》是陸遊的絕筆詩,陸遊在臨死前寫到《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洲同。”這句詩的意思就是說,人死了本來就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悲傷的是看不到祖國的統一。從這句詩可以表現出詩人愛國的情感,但是因為當時朝廷的衰敗,有愛國心的人卻不能為祖國儘力。而現在的時代不同,我們生活在自由光明的時代里,人材眾多,可是卻無用武之地?台灣也可以說是失地了,為什麼卻一直沒有被收復,回歸祖國。難道台灣不是中國的兒女,不是中國的“綠葉”? 

  那麼多的唐人海外華僑在海外,他們雖身在海外,心卻是對祖國的眷戀。這又讓我想到了學過的課文《梅花魂》中的作者的外公,他身在海外,因為年紀大了不能跟作者回到祖國,給作者他最珍愛的墨梅圖和一塊血紅色亞麻梅花手帕,這不僅只是手帕和普通的墨梅圖,這足以表達作者的外公,一位海外華僑對祖國的眷戀,雖身在異鄉,雖心無時不在記着祖國。 

  我想要是有誰像陸遊和鄭成功這樣的英雄就好了,這樣就可以滿足台灣人民盼望祖國統一,這種綠葉對根的情意。現在的社會已經自由化人民化了,現在海外華僑隨時都可以回祖國,這樣就不會像《梅花魂》中作者的外公一樣不能滿足綠葉對根的情意。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