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耳機里是首老歌??《綠葉對根的情意》。我望了望窗外,高大的樹上大部分葉子都已飄落。

  心裡,是莫名的失落。

  我利用這天放學后的時間來到小學校園,從巷子這頭走到那頭,似乎走了好長時間,朗朗的讀書聲從牆的那一頭傳到了這一頭,我的腦海中忽然閃現出老師站在講台上神采奕奕地講課的畫面。一牆之隔,那一邊是我的啟蒙老師、學妹、學弟,還有我的童年。如今,我畢業了,留下了天真、直率,帶着理性的成熟走向了新的環境。

  獨自站在校門口,猶豫了,進去嗎?自己的情緒控制得住嗎?老師還記得我嗎?

  終究沒有勇氣走進去,便將給老師的小禮物放在了傳達室,讓好心的老爺爺代轉一下。

  帶着留戀的心情離開了小學,我看前面不遠處有一個公共電話亭,便鼓起勇氣上前撥了多少遍卻還未等待就掛下電話的號碼……

  似乎是半個世紀的等待,一遍一遍地問自己:要不要繼續等下去……

  “喂……”那聲音拖得好長,聽起來很圓潤,很親切。我有些語無倫次了,“我……老師……”“是XX吧……”

  那一刻,感情釋然。

  一個人靜靜地穿過街心花園,獨享內心的那份寧靜與溫馨。

  馬路對面是整齊的一行白楊,這時,我發現零落的幾片枯葉仍然掛在枝頭,搖搖晃晃,似乎不願離開。其實,即使離開了,又有什麼呢?葉一刻也不會停止對根的思念,此時,我這樣想到。

  老老的歌在耳邊回蕩,我站在那裡凝望着。

  葉,不會忘了根,不論它飄落何方。因為根養育了葉,根也不會忘了葉,不論送走多少葉,因為他們是自己的生命。

  葉,永遠記得根,記得母親,這就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每個人都在接受別人的愛,同時也在付出自己的愛。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接受,去面對,人生才有愛,有美好,世界因愛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