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綠葉對根的情意 

  仲夏,於綠蔭下。 

  頭頂上,一片片濃密的、墨綠色的綠葉,拼合成一把大傘,遮住了驕陽。 

  許多人拿着蒲扇,悠閑地坐在這把大傘下。星星點點的陽光從綠葉縫隙中透進來,地上出現了斑斑點點美麗的剪影。 

 “這兒可真涼快啊!”“是啊,多麼奇妙的綠葉啊!”人們無不讚不絕口。 

  現在,綠葉一定感激地望着地下,望着一直默默地奉獻着的老樹根。 

  凝然望着生氣勃勃的綠葉,望着經歷了風霜雨雪的老樹根,望着地上星星點點的剪影,記憶的轉輪,將時間,推到了從前…… 

  母親是我的陰影,我一直籠罩在這片陰影下。不知為什麼,母親給我造成了無形的痛苦——她是一個手持掃帚與簸箕的清潔工。不但如此,她經常會碰到我的同學。“我是清潔工的女兒。”這使我蒙上了一層濃濃的自卑。 

  每到放學,我總是與同學結伴往一條僻靜的小道行走,可不知為什麼,常常會碰到身穿工作服的母親。“我們往大路走吧,小道不安全。”我害怕遇見母親,總是找尋這個理由避開她。 

  慢慢的,我適應了這種生活——我的同學,從未在意我是清潔工的女兒,我也不在意了。以前的那種不必要的自卑,我把它丟掉了,不要了。但我還是無法徹底接受“我是清潔工的女兒”這句話——放學了,別的同學一蹦一跳地拿着零花錢買東西去了,而我…… 

  然而,一年前的一件事,讓我徹底打破了我的不滿。我能夠昂首挺胸,勇敢地面對這句話了! 

  一年前的那個夜晚,夜神用那龐大的黑色斗篷,緊緊地包裹了天空,沒有一點點亮光——月亮和星星都嚇得躲進了雲層里。父親還在單位里,母親不知出去幹什麼了。我無聊地陷在電腦前的椅子里,把身子縮成一團,斷斷續續地敲打着鍵盤。一本的病歷卡安靜地躺在黑色的寫字檯上,分外醒目。 

  我起身拿起了病歷卡——病歷卡是屬於母親的。這裡面的字,密密麻麻,好像螞蟻一般,無法辨認。有一頁夾着一張收費單,“頸椎理療……”(大概是這樣的吧,時間久了,記不清了)。 

  母親為什麼會去做頸椎理療?我實在想不通。哎呀!我猛然想到母親整天弓着腰,埋頭打掃;回到家,在疲勞之極,還要做好家務,照顧不懂事的我……這分明是勞累造成的啊! 

  媽,你為什麼要瞞着我?是怕影響我的學習嗎?還是—— 

  …… 

  每每想起這件事,就有說不出的慚愧與苦澀,牢牢地包裹了我的心頭。我太不懂事了……太對不起母親了…… 

  現在,樹根一定又在竭力紮根,竭力吸取水分和養分,把它傳遞給綠葉了。 

  母親呵,我是那被人誇讚的綠葉,您就是那無私奉獻着的老樹根啊!媽,您放心,當綠葉被人誇讚的時候,絕對不會忘記辛勤哺育它的樹根!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