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着你. 

  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春風中告別了你,今天這方明天那裡. 

  無論我停在那片雲彩,我的眼總是投向你, 如果我在風中歌唱,那歌聲也是為著你. 

  唔,不要問我到哪裡去. 我的路上充滿回憶. 請你祝福我,我也祝福你, 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毛阿敏《綠葉對根的情意》 

  人們說,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落葉,根,兩者生生相連,永遠…… 

  根,創造了葉,儘管,它們一個在天,一個在地。根與葉的情意,很深,雖平時不能相見,但樹榦,將它們相連。根,是葉的歸宿,當葉在各個停靠點嬉戲,它默默望着,然而,光陰的流轉為樹又添幾分滄桑,葉,也如殘燭般的老人,枯萎了容顏,離去……不管離家多遠的遊子,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會回家的,不是嗎?葉亦是如此,即使它攀得再高,也終回根的懷抱。這,是宿命,千百年來,無人能夠改變。 

  在根旁,葉睡去了,不久,又經歷重生,輪迴……因根而生,攀上高峰,最後根旁離去,葉的宿命如此。收集能量創造葉,看着葉,默默祝福,終看着葉在身邊,此,便是根的悲哀,但畢竟,那一刻,它是幸福的。 

  記得一個朋友曾告訴我,“我們現在都沒有家,只有在最後一刻,我們才擁有它,才能感受到它帶給我們的溫暖。”是啊,我們,都是一隻小小鳥,想飛遠,獨自面對。然而,歲月不待人啊!當昔日的繁華落盡,過去,如煙般飄散,我們,才會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會自嘲一笑:曾經,努力尋找幸福的港灣,卻現在才發現,溫暖,就在我們身邊。 

  綠葉,根,我們,家……命運的繩索將四者連接在一起,天天相見,卻不曾珍惜。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了彼岸花曼珠沙華,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爛緋紅,火照之路,開放天國,盛開千年,凋落千年,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情意相惜而不為因果世道所困惑,內外因緣卻註定雙方一死一生……曼珠沙華固然可悲,但若近在咫尺卻不懂珍惜,或許這比曼珠沙華更可悲吧…… 

  遊子們啊,要記住,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充滿溫暖,不論你們身在何方,它都會祝福你,默默等待,你的歸來。這個地方,便是家…… 

  …… 

  綠葉對根的情意,亦是我們與家的情意…… 

  綠葉對根的情意,雖然有身距,但最後都會在一起。綠葉對根的情意,不論怎樣,總會有愛為絲,彼此聯繫。因為,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呃......那什麼的高考題目,我寫了,很汗顏的文~~~)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