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不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不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潮水,一去不復返,就如同那瀑布一瀉千里的壯觀,又宛如那黃河洶湧澎湃的氣勢。但時間又為我們演繹了不少的動人傳奇,卻又只不過是羨慕別人的精彩,哭泣自己的羈絆。卻時間偏偏又是像海水沖刷沙灘上所留下的小腳丫一樣帶走了我們昔日的歡聲笑語和潸然淚下。當我去挽留這逝去的回憶時,時間的流沙咔住了我的喉嚨讓我失去辯駁的機會,似乎捉住了一陣風,當我張開手掌——剩下的只是一地殘骸,已煙消雲散……

  不知不覺已逝去七個春秋的時光,隨之而來的是中考所潛伏的壓力,書山題海里“博斗”,競技體能的考驗……煩惱只會接踵而至,卻似乎永不銷聲匿跡。正陷入萬般無奈中,窗外的月色似乎也褪去昔日的皎潔,蒙上一層讓人捉摸不透的“面紗”,樹葉在“沙沙”地作響,風聲也越發肆無忌憚……卻得到一份摯真的情誼。

  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一件溫暖舒適的外套讓我倍感溫馨,心裡頭的那塊“大石頭”也暫時性地放下,母親輕手輕腳地走進來,而我卻忽略了這些微乎其微的關愛,正當母親準備回房不再打擾我時,我心裡一陣悸動,一股不知從何來的勇氣促使我脫口而出:“媽媽,留下來,陪我談談心事,行嗎?”母親欣然地答應了,並悄然地坐在我身旁,摟我在懷裡,等待着我的傾訴。當我長篇大論地說完我的成長苦惱后,母親溫和地說:“女兒,媽媽也知道你的苦,可此時的奮鬥,是將來的幸福,每個人都會有煩惱,重要的是你自己怎樣瓦解它,媽媽並不能一輩子照顧你呀!”我突然茅塞頓開,成長的煩惱不是絆腳石,而是為了攀上巔峰的墊腳石。

  正是如此,我更要珍惜磨練自我的機會,成長不煩惱,我要學會自己解決問題,以讀書為己樂,不讓母親再操心。

  莘村中學初一:天空di淚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不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不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