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生活,感謝有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生活,感謝有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生活,感謝有您 

  敬愛的姜萬富爺爺: 

  您好!電視上看到了關於您的報道,我的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您身上有在困難面前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無私為少數民族同胞奉獻自己的熱血和青春的精神,您紮根新疆43年,在崑崙之巔、90萬畝牧場默默行醫,這是一處壯美之地,儘管貧瘠,但是神聖,昆崙山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葉城二牧場,大漠荒原,古意蒼茫,唯見奪目胡楊,如錨似虯的勁根緊摳地床,生命頑強,守望山河,風骨凜然,鏗鏘豪放。 

  這是一個堅定的人生選擇,無論環境多麼惡劣,生命總是流淌奉獻———17歲的您風華正茂時,就告別東海之濱的故鄉上海,西行萬里,來到邊疆紮根落戶,愛崗敬業,救死扶傷,情灑少數民族同胞心坎。 

  您堅持43年紮根邊疆不動搖。您從上海支邊來到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葉城二牧場,投身開發邊疆、建設邊疆和鞏固祖國西北邊防的艱苦實踐。您過荒、放過羊、採過礦,先後擔任過葉城二牧場連隊衛生員、場衛生院醫生、院長等職。多年來,您有好幾次離開新疆的機會,包括上世紀80年代颳起“知青回城風”的時候,一起從上海來的夥伴,陸續都回城了,尤其是同為支邊青年的前妻以離婚相脅,也沒能讓您離開。 

  您最終選擇了留下,這一留,就是43年。他無怨無悔。他把青春、把人生都獻給了昆崙山。 

  就這樣拋繁華而樂寂靜,舍安逸而取艱難,終由青春少年變成花甲老人。 

  整整43個春秋,無怨無悔,如歌如詩……

您正在瀏覽: 幸福生活,感謝有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生活,感謝有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