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醒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醒着 標籤:醒着作文

  他至今還默念着,感謝去年七月的那一場夏雨中的狼狽徹底淋醒了自己。??題記

他用力地蹬着單車,飛快的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中。“這人怎麼這樣騎車啊!有病……”差點被撞的一位中年女人牽着她的小兒子朝他吼道。他什麼也聽不見,除了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他發了瘋地猛踩踏板,雙目獃滯的伸向前方,不是遠方,是一個無法預料的遠方。他的心像被針扎得千瘡百孔一樣,絞痛得他眼淚塊忍不住掉下來了。他想起剛才在學校的那一幕,當他終於瞧見自己的中考分數時,他腦袋頓時一片空白,感覺天旋地轉,雙腿不停顫抖,邁不動一步,他只能愣在原地,緩緩地用手抱着頭蹲下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飛快,他只能飛快地蹬着單車離開學校,不,應該說是母校了。夏風帶着烈日特有的溫度和氣息吹亂了他的頭髮,凌亂一片。他全然不顧。要是在平時,他必定用手輕拂,然後把頭微微向右一甩,頓時,髮型馬上恢復原來酷酷的樣子。要知道,他一直是一個“頭可斷,髮型不可亂”頑固略帶點叛逆的男孩。他出汗了,全身都濕透了。夏天的陽光總是那樣的強烈,照在他身上,也照碎了他痛苦的魂靈。天空說變就變,夏雨傾盤而下,來不及等你去躲。他不想去躲,也不願去躲,也沒有理由去躲。他繼續踩着單車。行人都匆忙地躲到街道兩旁的屋檐下去了。於是,整個街道上只剩下他一個人在雨中馳騁。雨水打濕了他的一切,包括眼鏡。他只能透過沾滿雨珠的鏡片去放眼這個傷心的世界。這個世界在他此刻看來,是迷茫茫一片。這,是否也是我的未來呢?他想。他覺得這個世界有時候真的很不公平。有些人,付出了很多很多,卻註定得不到收穫。例如自己。他苦笑,卻發現笑中有一絲哽咽的味道。呵,此刻多好啊,整個街道是我的,整個雨中的世界是我的,而整片憂傷的世界也屬於我……風繼續吹着,雨繼續下着。躲雨的行人的目光全都停留在他身上,就像電影院的觀眾們把眼光聚集在屏幕一樣。他感覺得到有些人對他指指點點,說著些聽不清楚的話語。他覺得此刻自己是這個世界也是他一生中最最狼狽的時候了。他不理會,他只想一直踩着踏板,永遠停不下來。夏雨真的好大,他冷得全身哆嗦。他的雙腳仍一遍遍地重複着踩車的動作。似乎只有這樣,他才能讓自己好受一些。讓雨來得更猛烈些吧,他這樣想着。但事實卻不如他所願,雨逐漸變小了他一拐彎,就倏忽地瞧見了太陽的笑臉,仍舊是那個夏天猛烈的太陽。他突然停下車來,自己也說不清為什麼。這時,夏雨奇迹般地停了。他轉身看着自己來時的路,終於在地上找回了自己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醒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