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動在樂譜上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動在樂譜上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午觀看了一部名叫《放牛班的春天》的電影,看完后,直到現在,依然回味無窮。不知為什麼,看完這部電影后,腦海中卻浮現出另一部電影和一本書籍,一個是《音樂之聲》、一個是《愛的教育》。我想《放牛班的春天》應該是這兩部作品的結合吧。

  記得上學期“瘋狂英語”的老師到我們學校演講,告訴我們教育的英文“education”可以中文音譯為“愛就開心”,在場的同學聽了都會心一笑。是啊,沒有愛的教育不是教育,真正打罵成才的孩子很少,更多的是在愛的教育的感化下成材的孩子,那才是教育的真正成果。

  電影中最令我難忘的一幕是倔強叛逆的皮埃爾被馬修懲罰、不可以參加合唱團的演出。但馬修最終原諒了他,在眾人的眼光注視下寬容了皮埃,給予了他一起參加合唱的機會。從他第一次看到馬修時的驚訝,看到第二次馬修的肯定動作時的一點點震動,到他馬上用最投入、最美妙的聲音進入合唱,過程雖短,可我卻清晰看到一個常常被處罰的孩子,此時此刻的那份感動,他那叛逆外表下的那顆心正被融化?

  再硬的堅冰也會被燦爛的陽光融化,何況孩子們有血有肉的心呢?

  在這所被喻為“池塘底”的學校,孩子們在外人眼中看來是壞得透頂、甚至是“無藥可救”。當馬修第一次走進教室時,就遇到了同學們的嘲笑,但面對這樣一群孩子,他並沒有喪失耐心與信心,而是對他們說:“如果你告訴我事實,我不會告訴校長!”“如果你不想被懲罰就馬上改正!”等。最為可貴的是他說到做到,真正為孩子們着想,不想讓他們受懲罰,也不想讓他們的父母傷心,甚至把關禁閉這種事也替孩子們隱瞞了。他已經把孩子們的人格尊嚴放在了第一位。品行上有問題的孩子在馬修的眼裡終究是孩子,再壞的孩子也是上帝帶來的天使,也需要平等和尊重。在這樣一次次愛的感化與寬容中,孩子們漸漸感受到了馬修與校長的不同。他們開始學習用心去感覺別人的態度。他們只是一群孩子,一群需要幫助的孩子。

  當然,愛也需要載體。

  只有找到打動孩子們內心的點,才能夠繼續感化他們。在孩子們亂唱、樂唱、愛唱的過程中,馬修找到了愛的載體——音樂。當孩子們在唱歌時,是能夠靜下心來的,是可以感受到偉大的愛的力量的。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指導過程中,他們感受到了被尊重的感覺。音樂是世界的語言,心靈的明燈。在孩子們美妙的歌聲里,我感受到孩子們內心情感的復蘇,感受到了馬修音樂的神奇,更感受到了放牛班春天的來臨。

  馬修將樂譜上一個個美妙的音符,化成流動的愛,讓它們將陽光灑進孩子的心房,讓孩子的世界春暖花開!

  初一:李熒

您正在瀏覽: 流動在樂譜上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動在樂譜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