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所著。亞米契斯在中,以一個小學生的名義,通過日記的形式,《愛的教育》講述了很多小故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羅馬的血”。 

  費魯喬是羅馬納的13歲少年,因為終日打架賭博,所以他的老祖母傷心透了,但他不是一個心術不正的孩子,只是因為他膽子過大,精力旺盛的緣故。他的驕傲不允許他說出“對不起,我的祖母”這種話。 

忽然,從後門傳來了一陣響聲,像是人的腳步聲。因為只有他們兩個人在家,所以他不同得緊張起來了。“是誰?”少年好不容易喘上一口氣,問道。這時,兩個強盜跳進房間,勒信了外祖母的脖子,問少年:“你老子把錢放哪裡了?”少年指了指柜子,強盜搜尋了一番。這時,外邊響起了一陣歡快的歌聲。強盜一驚,轉身就想跑,不料,臉上矇著的布掉了下來。 

“莫佐尼!”外祖母驚叫了一聲。 

  強盜因為被認了出來,把刀向外祖母刺去,勇敢的費魯喬衝上去替外祖母擋了這一刀,就這樣,一個生命逝去了...... 

費魯喬的死是光榮而又偉大的,儘管他沒有像烈士那樣,但他保衛了他愛的和愛他的老祖母。我不禁自問羞愧,我有時連祖母的話都聽不下去呢,和費魯喬相比,我又算什麼呢?我低頭思索着......

深圳福田區黃埔中學 七年六班 

  Tulip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