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去年看完了易中天老師的品三國后,使我更加的喜歡《三國演義》了。 

  在這本書中,我喜歡兩個人物:一個是曹操,另一個則是諸葛亮。 

  先說說曹操吧,曹操在《三國演義》中的形象不太好,但是我喜歡他其中的一個原因是曹操在公元200年的那一場三國中三大戰役之一的官渡之戰。這一場戰役是決定着當時中國的命運。雙方一邊是袁紹,一邊是曹操。曹操當時政治上很有優勢,但兵力卻遠遠不及袁紹。曹操卻能以寡敵眾、以弱勝強。 

  在這場戰役中,曹操為什麼能以寡敵眾、以弱勝強呢?我認為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曹操他自己會重用人才,對人才十分尊重。不過這其中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對手袁紹自己沒有重用自己的部下,使得許多人才不是投奔曹操,就是自己謀反。 

  那第二個說的就是諸葛亮了。在我們的印象中,諸葛亮永遠是足智多謀、聰明的。人們不也常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死諸葛嚇走活仲達”這些都是用來形容諸葛亮的。諸葛亮從小就熟讀兵法,一邊種地一邊生活,過着自給自足的生活。而且,他讀的書也不少。正因為書讀多了,有了一定的文化,才在出茅廬後有很顯著的功績。 

  諸葛亮的事迹不就告訴了我們,一個人,書讀多了,文化就自然而然的就進入了你的大腦里去了。而且我們平時應該多多積累一些經驗,這樣也會對自己有好處。 

  幫別人辦事兒,不一定要像諸葛亮那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是也要有這種精神。我國著名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學生曾子曾說過:“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那你說應不應該呢? 

  無論是曹操還是諸葛亮都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讀完這本《三國演義》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