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愛”字聚集了千萬種語言,心中有愛的人才會在人生道路上扎深腳步,步步走向美好的前方。在《愛的教育》中,記錄了母親寫的信,父親寫的信和姐姐寫的信,都是對安利柯的教育,可以說是愛的教育。它們都是出自於對親人的那種關心,那種呵護,我們稱之為親情。 

 在學校中,發生過許多幫助別人的事。有保護同學的,有看望老師的,還有朋友之間相互安慰、相互鼓勵、共同進步的。這都出自於內心深處的那種正義之感,關心之情,對老師同學的愛,我們稱之為師生情。 

  只有在我們心中有情有愛,我們才會有幫助別人關心別人的心。也許你幫助別人沒有得到回報,也許你關心別人沒有受過感謝,但這都是有意義的。因為海塞曾說過“我們整個一生,每做一件善事,每懷有一個勇敢的想法,每表示一次愛,都是在通往聖賢的路上,前進一步。”讓我們去幫助別人吧!讓我們去愛別人吧!如果你今天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那麽,明天當你有困難時,將會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幫你。 

  合上書本,激動之情還在心頭蕩漾……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