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三國演義》有感 

  寒假期間我讀完了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感觸很深。這本書長於戰爭描寫,像赤壁之戰,官渡之戰等都是有詳有略,有虛有實,波瀾起伏,驚心動魄。在它所塑造的人物形象當中劉備,曹操,諸葛亮,關羽,張飛等人都性格鮮明,個性突出。 

  這本書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曹操,他不僅是一個軍事家還是一個出色文學家。在戰爭中 

  他寫過許許多多優秀的詩篇。比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合澹澹,山島竦峙……”等名篇被世人口口相傳。曹操深知兵法,多謀善斷,法紀嚴明。當然他還有很多毛病,比如殘忍,老奸巨猾還總是疑神疑鬼。

  這本書中有很多故事都值得我們學習。像桃園結義,兄弟三人都不惜任何代價,呵護着彼此間的忠信,敢於用鮮血和生命來踐行桃園中的誓言。像三顧茅廬,告訴了我們堅持就是勝利,做任何事都要用自己真誠的心。 

  作為小讀者的我們品讀《三國演義》既可以增加歷史知識又可以看各實力人物在戰場上是如何隨機應變,鬥智斗勇的。 

  這本書讓我們倘徉於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的長廊之中,陶冶情操,豐富知識,開闊視野,提高欣賞水平。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