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晨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趨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晨趨 

  你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不管我們的結局如何,我也想努力填補起這個自己親手掘出的深邃洞穴。  

   ———題記 

Parts1 -少年映像- 

  盛夏的上午,溫熱的風微促地拂過,和煦耀眼的太陽光漸漸漫散開來,鋪滿了整個大地。在視線的大範圍中,是一片無邊無際的遼大麥田,渲染出一塊讓人看了十分舒服的顏色。飽滿的麥穗被風曳起輕輕的波濤,簡單且乾淨。就在這麥的海洋中,有一個少年靜靜地站在這裡。深色飄逸的發,稜角分明簡潔的側臉,以及略帶冷漠的眸。着一身白衣,衣角輕逸,略顯清瘦。突然,少年瞬間邁開一雙長腿,在株株麥苗之中奔跑起來,而那些麥子,似乎也配合著他似的,蕩漾起了大幅度的浪。不一會兒,便把少年深深隱沒在麥田的盡頭。 

  這便是在無人時,靜寂時,時常浮現在眼前的片段。然而,在那時,強度的亮光剛好晃着了我的眼。於是,留在腦海中最後的剪影,便只是那個若隱若現的背影。清冽,溫和,簡單,明亮,這都是之後經常用於描述那少年的詞。 

  初夏的午後,總是會趴在課桌上,望着窗外出神。我想,在這個複雜世界的各個角落,一定有存在着這樣的少年,他們起眼與否。相同的是,這群人,不會同社會上其他人那樣費勁心機地想要爭輸贏,他們只是按照自己的意願活着,不顧任何人的眼光以及閑言碎語。心中會有着一個聖潔的夢想,為了那個發光的願望,他們願意認真地努力,不斷地奔跑,只是為了實現那個執着存在的希望。 

  他們一直都以一種簡單的樣子活於我心,他們一直都以一種神聖的姿態存於我心,我膜拜着他們,希望有一天能和他們一樣,隨風而行。 

Parts2 -凌晨札記- 

凌晨: 

  你是我除卻幻想之後,遇見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少年。就像反反覆復的像上述所說中,畫中的少年一樣。卻存在得更加真實與溫暖。 

  我從來沒有見過你,所以,無法用精準細膩的言語來描述你的模樣。可是,在我心裡,你卻一直有着固定的形象———乾淨的臉龐,明亮的眼睛,親和感十分的有似大孩子般的微笑,那是從心底所發出的真誠陽光的笑,彷彿能夠融化一切冰天雪地。性情隨和,語氣溫和,包容性極強。手指整潔修長。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而我的印象中卻有許多回憶。那些日子是如此波瀾不驚,安適地似乎最初就應該這樣,沒有爭吵,陽光普煦。僅僅是最樸實的問候,卻在我心中標上最珍貴的記號。在很久很久之後,我依然能夠清晰地回想起。在一個人難過氣餒的時候,那些細細碎碎的片段便拼湊連接將我包圍,正是這些記憶,才能使我一直努力,一直不放棄地向前進。 

  我說,那是即使到了世界末日都不會從腦海中抹滅的記憶。 

  我還記得,你說要為我填補滿是漏洞的天空;我還記得,你說你不會不要我;我還記得,你說喜歡見到那個開心的我;我還記得,你說你一直都在;我還記得,你說我有你;我還記得,你說讓我不要再悲傷;我還記得,你說希望有一天我能真的接受;我還記得,你說寶貝不可以再難過;我還記得,你說我們一起幸福;我還記得,你說小尋的小晨;我還記得,你說小晨的小尋;我還記得,你說我是不好不壞的孩子,是你最喜歡的孩子;我還記得,你說會擔心我;我還記得,你說如果我覺得跟不上你的腳步了,那麼,就算下一秒會死亡,你也會停下來;我還記得,你說要我加油;我還記得,你說我要相信你;我還記得,你說很愛我;我還記得,你說會想我;我還記得,你說要相信你,一定會等我;我還記得,你說要我開心;我還記得,你說寶貝加油;我還記得,你說要等你回來。 

  還有許多寫了的或是沒寫的,它們都被貼上你專屬的標籤,帶着你特有的溫暖,送到我這裡,然後被珍藏。其實,我一直都很相信你,一直都在等你。 

  你還記得嗎,我說過,想要做一株向陽植物。當你不解問我為什麼的時候,我只是含含糊糊地說那樣就能很陽光,很努力。然而其實,在我的心裡,你一直都像是我的太陽,一直散發出指引方向的光。我之所以願意當一株小小的向陽植物,是因為我想要一直朝着你的方向,哪怕不那麼起眼,也已經足夠。 

  你明白嗎,你不止把我的世界照亮。 

  你是我的領路人,牽住我的手,帶我走出那個黑暗的地方。 

  你是我的點燈人,用你手中捧的點點瑩火把我心中的陰霾驅趕。 

  你是我的天使,在我身處險境時把我救贖。 

  你是我的貝殼,為我遮擋那些要命的侵害。 

  你是我的一束光,讓我在寒冷時感到貼心的溫暖。 

  你是我的傾訴者,聽我訴說那些無端的煩惱。 

  你是我的智者,幫助我清理那些阻路的障礙。 

  你是我的支柱,讓我在挫折面前不屈服不被壓垮。 

  你是我的同行者,告訴我要努力一直往前走不要放棄。 

  你是我的鎮魂師,只有你才能給我完整的安定。 

  你是我的聖士,讓我一直有信仰,有希望。 

  其實,最想說的是。 

  你,是我的晨,是,我一直,最最最喜歡的人。 

Parts3 -迷藏終結- 

  當我一個人站在逆行的人群中,忽然發現你不見時,以為你只是有事。只要站在原地等一等,你就會回來,緊緊拉着我的手,帶我回家。 

  當我一個人坐在路旁的石台階上,一直等到太陽落山,暮色沉浸也沒有看見你時,我以為是因為人太多讓你看花了眼睛,找不到我了。於是我想應該慢慢地走着去找你,以便讓我們儘快碰面,早點回家。 

  當我一個人沒有目的地,找不清方向茫然地站在陌生的荒草遍布的山野,我以為你是懷念起童年,想和我玩一場迷藏遊戲,此時此刻,你一定正在等我去找你。我邁開腳步,奔跑在漫山遍野的高高野草之中。 

  當我一個人蹲在牆角旁,膝蓋流血,淚流滿面,用盡最後的力氣呼喊你的名字。直到疲憊到將即虛脫,才恍然明白,也許你再也不會回來,再也不會找我,再也不會牽我的手告訴我沒事了,再也不會帶我回家了。 

  亦失落,亦漠然,亦難過,亦痛心,亦害怕,亦想念,亦不解,亦冷靜,亦不信,亦掙扎,亦懷念,亦瘋狂,亦孤獨,亦不覺,亦難捨,亦訣別。 

  很長一段時間,都處在精神不定幾近崩潰的瘋子狀態。經常看到與你有關的事物,會不忍心地別過頭;想起與你的曾經,會覺得很想哭;談起與你的所有,會感到揪心。不停地寫很多莫名其妙的斷詞斷句。不時地在夜晚驚醒,漠然地望着窗外。會強迫自己忘了曾經,告訴自己你不會再是自己的了。清醒地明白是自己錯了,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任性才導致如此,誰都不能怪,都是自己的錯。依賴上很討厭的咖啡。 

  親愛的,那天,我被你的名字刺到了眼睛,心裏面好難過,好痛。那個時候,真的好想倒在你懷裡大哭一場。 

Parts4 -自由擇取- 

  直到不久之前看到一篇文章的開頭: 

  If you love something very very much, 

  let it go free. 

  If it does not return. 

  it was never meant to be yours. 

  If it does,love it forever. 

  那麼,愛應該是快樂的。 

  我不想說得太矯情。所以,如果你願意相信我不是在找借口,那麼我要和你說。 

  我不想,我,以及我對你的愛,牽絆住你的任何。所以,我想讓你自由,讓你選擇。如果你沒有厭倦我,沒有對我失望,還能夠接受容忍我,我還想能夠好好在一起。反之,則請你徹底忘了我,我們不如就這樣分道揚長,重新走上自己的路。至少,留下的是美好,而不會像許多人那樣,死死掙扎卻依然博得不到同情,反而留下壞的回憶。我一點,都不想這樣,你大概,也是吧。 

  我知道,我不是好孩子,不懂得滿足,不懂得報恩,不懂得體諒不懂得愛。只知道完全依靠你。所以,如果我們只能到此為止,我卻沒辦法絕情地忘記你。所以,我選擇很快樂地記得你。 

  我會一直相信,你是天使的化身,之所以來到我身邊,這是天使的職責。守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如果有一天,天使離開了那個人,便是要去尋找下一個需要他的人。 

  那麼,我的,親愛的,你一定是認為我能夠一個人走了,所以去守護下一個比我更脆弱的人了吧。 

  我不會辜負你的願望。也許一個人走會突然變得很難很苦,可是我仍然會像從前那樣努力,因為有你的影子住在我心裡。 

Parts5 -淺夏繁花- 

  你看,盛夏到了,天藍得沒有邊際。你看,盛夏到了,花樹開得繁花似錦。你看,盛夏到了,蟬兒鳴着沒個停。你看,盛夏到了,草地綠得欲滴。你看,盛夏到了,和風拂動帶着暖意。你看,盛夏到了,孩子們都露出了開心的笑。你看,盛夏到了,所有生靈都綻放出最美好積極的姿態,迎接這個幸福的季節。 

  你看,盛夏到了,我親愛的晨,你願意相信我嗎?我從來都沒有停止對你的愛,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欺騙你,從來沒有想過要逃避你。只是,害怕我會傷到你。 

  你看,盛夏到了,我最親愛的晨,露出微笑好嗎?我好想看見你笑,那種能融化冰川的笑;我好想念你的笑,那種能給人無限溫暖的笑。所以,能不能,給我一個微笑。 

  你看,盛夏到了,所有的人都應該快樂幸福。我最最最親愛的晨,你也要很幸福,哪怕是否與我一起。一定要,比我更更更幸福。 

  我還心存一個,關於你的願望/奢望。 

  ——後記

晨趨 作文推薦:

  • ·晨趨3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晨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