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用誓言編織着陽光的。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堅信,冷比熱好!於是,別人問我喜歡冬還是夏時,我便道:“我寧願冷死,不願熱死。”大人們便笑了。

  於是,一到夏日,陽光便成了我的最厭。總覺着,這東西帶來了無盡的燥熱。初夏,短袖便已上身,空調也跟着開了通宵。別人瞅見:“喲!這小朋友,身體棒。”父母一見,嘮叨開了:“當心着涼啊……電費貴着呀!”

  “開自己的空調,讓別人說去吧!”不知從哪兒看了一句誰的名言,模糊的很,便自己把它改了。這句話成了我反駁父母不讓我開空調的有力論詞。他們聽了,都笑了,氣兒也消了大半。

  我便開始了對陽光的發誓:“今後再不見陽光!”“討厭陽光,堅持到底!”大人聽了我的誓言,便都笑道:“這誓言,冬天便散了。”我倔着嘴,不信!

  陽光帶來的麻煩卻挺多,有了陽光,空調便開上了,每次一出門,大人便叫我熱身,說是溫差大,易着涼。我也樂得自在,晚點出門與陽光相遇。而這個麻煩便不算麻煩了。

  整個兒夏天,很少出門,偶爾一次旅遊卻讓我樂得歡,只是免不了照見陽光。心顧着玩了,便不太在意。大人偶爾笑着提醒我的誓言,我便倔強着走進屋中,雖然很想在屋外遊戲。

  轉秋後,誓言淡了,陽光便不再那麼令我厭煩。雖然不斷提醒自己那句話:“寧願冷死,不願熱死。”但若一股刺骨風刮來,倒也是挺期盼陽光的。

  入冬后,夏日對陽光種種排斥的誓言早已不奏效了。難得冬天灰濛的天空射下一縷陽光,定能高興好一會兒。心裡思索着,這夏天一到,可得好好享受陽光。

  四季輪迴,這炎夏又來了。冬日的思索如同上個夏日的誓言,煙消雲散了。又一縷陽光射進屋,窗帘閉上了,空調也忙活開了。

  雖然冬日的思索期盼陽光,但大部分還是應了那句話:“寧願冷死,不願熱死。”至少夏天的炎熱記憶猶新,但冬日的冷已淡忘了。

  這童年陽光的樂悲,還有故事中的誓言,交織出了一段有趣的往事,似冬日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