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是初露的晨光,是夜晚的星星,是田壟的幼芽……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飄蕩着無數的童真童趣。   讓我記憶深刻的事還是那次種錢。那時,我在鄉下奶奶家住。奶奶家後面有一個大園子,園子里種滿了各種蔬菜。奶奶總是時不時就去澆一下水,施一下肥。那次,我就像往常一樣跟着奶奶去園子里澆水和施肥。我不知道奶奶種那麼多蔬菜要幹什麼,那麼多菜吃都吃不完,所以我就問:“奶奶,您種這麼多蔬菜要幹什麼?”奶奶笑着說:“因為種了可以拿去賣,賣菜的錢可以給你這個小皇帝買糖吃啊!”我若有所思地撓了撓頭,然後又繼續問:“那麼,奶奶,您是用什麼種出蔬菜的呢?”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頭,說:“種菜當然是用蔬菜種子了。你是不是還要問為什麼要用蔬菜種子才能種出蔬菜呢?那是因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啊。用瓜的種子就能種出瓜,用豆的種子就能種出豆,用蔬菜的種子就能種出蔬菜嘍!”我聽了以後,就坐在地上了,用手撐着頭,獃獃的想,奶奶也沒管我,繼續去給花澆水和施肥了。   忽然。我突發奇想,能不能種錢呢?按照奶奶的說法,種錢應該就會生錢,那我就有更多的錢去買糖吃了!我十分高興,偷偷地從存錢罐里拿出一枚一元硬幣,然後選了一塊十分肥沃的地方,把硬幣埋了進去,然後還澆了很多水。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錢啊錢,趕快長大吧!長大了多給我結點錢哦!   打那以後,我去園子的次數越來越多,甚至比奶奶去園子的次數還要多。我每天都會去看硬幣發芽了沒有,結果我等了十天還是沒發芽,還好,我並沒有放棄,只是一直在默默的安慰自己:錢一定是很難種的,不然人人都去種錢了。奶奶發現了我會經常去園子的奇怪現象,就偷偷地跟蹤我,當看到我在給一片土澆水,就再也忍不住了,納悶地問:“小皇帝,你在幹什麼呀?”我見已經被發現,滿也瞞不住了,就把來龍去脈跟奶奶說了一遍。奶奶聽了,忍不住大笑起來,對我說:“小皇帝,種子是有生命的東西,才種得大,結出果實。硬幣是人造的,當然是種不大的,更別說是結出果實了。”我一聽奶奶解釋,回想起自己所做的荒唐事,臉紅了起來,不禁為自己所作的事感到好笑。   這就是我許許多多件童年趣事當中的一件,至今回想起那次種錢的經歷還是記憶猶新,嘴角忍不住的微微揚起。   PS:這篇作文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寫的,寫的是我以前小時候發生的事。今天找東西的時候看見了,就順便打了出來。回想起小時候,確實,嘴角忍不住的微微揚起。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