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染指流年,浮生若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染指流年,浮生若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位朋友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流動的沙,無論你怎麼努力的去挽留都阻止不了它的消逝,它終歸會回歸它原來的地方。”沒錯,就像人一樣。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每個人生命的長短都不一樣,面對熟悉的一張張面孔的逝去,感覺時間好冰冷無情。珍惜現在,珍惜每一個人,就是現在該做的。也許,每個人終歸會面臨死亡,但是,同時也換來了新生。

  從前有一位商人,總是奔波在各種商場來回穿梭,他甚至連一頓飯都不能和家人一起吃。他只知道,只有努力掙錢才能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幸福,快樂。他從沒陪兒子去過家長會。也沒有像其他父親一樣,和兒子一起度過歡樂時光。兒子很苦惱,卻很懂事,沒有抱怨。這不免讓媽媽看了十分的心酸。每天兒子都等着爸爸一起吃晚飯,可是爸爸到家倒頭就睡。轉眼間八年過去了,他蒼老了許多。兒子已經成為一個帥氣的小夥子。妻子也已經累彎了腰,白了髮鬢,再不是以前那個美麗的女子了,因為這八年來,什麼事都是她一個人來照料,生活中的各種瑣事都交給她,她很體貼,沒有抱怨什麼,只知道做好自己該做的。

  直到有一天,他倒下了。躺在病床上沒有精神了,一切吃喝拉撒都要妻子來照料,她無時不刻在他身邊守着。人的生病很脆弱,有多少人的生命都是累垮的。久病初愈后,他選擇了退休,和家人一起環遊。度過他的晚年時光。可是,他再也不是以前那個精神倍兒棒的小伙了。什麼劇烈的運動都不能做。兒子這時也長大了,也再不需要有人手牽着手去遊樂場了。他覺得虧欠兒子的太多了,很遺憾兒子的童年時光沒能同他一起度過。只覺得讓兒子吃好,喝好,穿好,住好就夠了。他不曾想過,兒子只需要------他的父愛和關懷。

  時間,消逝的很快。也許你還沒反應過來,你就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魯迅先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希望你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多陪陪家人。他們需要你的關懷和陪伴。初一:何櫟宸

您正在瀏覽: 染指流年,浮生若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染指流年,浮生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