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喜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梭,白駒過隙間初中三年一晃而過??還無暇細細品位,細細琢磨。

  往事如煙,留下的只有回憶??令我魂縈情牽。

  2005/3/14陽光燦爛

  今天自習課上,老師扔給我們一道☆☆☆☆☆難度的思考題。回到家,炮了了一杯茶,開始苦思冥想。筆尖在草稿紙上徘徊,演算:思緒在黑寂的夜裡馳騁。

  茶盡了,草稿紙寫滿了四頁思緒,可依不得其解。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真想一頭鑽進被窩,投進周公的懷抱。但瞥見筆袋上寫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我是越王勾踐的後代,怎能輕言放棄?!我責問自己,我又重新振作起來,握起了筆。夜深了,惟有孤燈做伴:夜靜了,惟有星辰嬉鬧。我的腦細胞在這萬籟俱寂的時刻活躍着。終於,這猖狂一時的難題被我征服。

  我的嘴角掛着自信的微笑。

  我翻着日記本,又一則勾起我甜甜的回憶。

  2006/3/13風雲突變

  傍晚,昏暗的天空籠罩了一切,雨挾着隆隆的雷聲,裹着呼呼的風聲說來就來。

  我頂者書包沖向車棚,冰涼的雨點在臉上胡亂的拍打,像刀一般樣瘋狂地砍。我不禁打起了哆嗦,手忙腳亂地拿出了雨披,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身上套。不料,眼前漆黑一片??帽子罩在了臉上??穿反了。我只得脫下重穿。

  這時,她從雨中走來,看見了我笨拙的動作,微微一笑,明亮的眸子泛者漣漪。她輕輕地說了聲:“我來幫你吧。”我一驚,臉頰一熱,不語,只管把雨披往身上套。天意弄人,雨披後面倔強地勾在肩膀上,硬是不肯服帖地下去。她伸過手來,把掛在肩膀上的雨披扯了下去,用手在我後背拂了拂,把雨披抹平。我輕輕說了聲:“謝謝!”帶着一絲感激轉身而去,心中升騰起一股暖流。

  與繼續下,風依然刮,我的心卻似雨中的水面難以平靜,盪着絲絲漣漪。我細細品位着成長之中那純情的友誼,流淌着幸福與快樂。

  日記一頁頁增厚,喜悅一點點積多,成長卻永無止境……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