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史三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史三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是一朵花,它在這條長河上盛開了五千年,是興、是衰;歷史是一首詩,它記錄了這五千年的風風雨雨,是喜、是悲。它是一個民族的回憶,一個民族的教訓。

  “飛沉理自隔,何所慰吾誠?”這是張九齡隱居后仍縈繞君國的一片赤膽忠誠;“江流名不轉,遺恨失吞吳”這是杜甫懷抱和人生的感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是作者的孤苦無依和空寂落寞……這一個個飽含深情的詞彙,這一首首動人的詩詞,這是唐宋文化的升華,它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遺產,這是我國古典文學的瑰寶!憶史第一境,便是這膾炙人口的古詩詞文化。它讓我們領略了李白的飄逸,李清照的哀愁,蘇軾的豪邁……這是歷史上的一個輝煌,一個驕傲!

  唐朝是我國歷史上最輝煌,最繁榮的朝代。外國游者、學者都紛紛來到長安學習我們的文化、建築……“貞觀之治”、“開元盛世”是唐朝最興盛的時候了。唐太宗與各民族之間友好往來,被各族的首領尊為“天可汗”。唐玄宗前期,人口更是達到了九百萬!科舉制度在這個朝代蔓延開來,武則天還開創了殿試。然而,“安史之亂”后,唐朝曾經的昌盛一天天地在走下坡路。憶史第二境,便是這一個朝代的興衰。

  如果說唐朝可以比擬現在的美國,那麼到了清朝就以之相反了。人人都厭恨清朝末期統治者把自己的領土割讓給了其他國家。面對八國聯軍的侵略無力抵抗,簽下了那一張張令人咬牙切齒的條約!致使這一百多年來,中國百姓陷入了戰爭的煙火中。但清朝也有“康乾盛世”,我們不能全盤否定。康熙、雍正、乾隆這三位統治者統治期間,是清朝歷史上百姓相對安定的一段時間。其實哪個朝代不都一樣,有明君也有昏君,每個朝代的開始都是最清明、最繁盛的,因為統治者吸取了前朝的教訓;相反,每一個朝代的結果都是由讒言、昏君等等因素造成的,他們沒有任何教訓可以吸取,統治者聽信小人,排斥忠臣,清朝如此,唐朝如此,每一個朝代都如此。或許,這就是憶史第三境吧!

  歷史這多花,盛開了五千年,它會笑,會哭,它還將繼續開下去……

您正在瀏覽: 憶史三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史三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