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三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三境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個夢想,它說——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總有一種堅持,它誓言——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總有一抹喜悅,它坦然——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人生有三境,曰欲之,行之,終便得之。

  欲之——

  泡上一壺雨前龍井,那是追求品享甘霖之時的豁然開朗。那是千百年來文人騷客的無盡思量。注視被沸水擁舞的細尖茶葉,你會震驚得發現它的嬉戲與溫順。第二春的舒靈綻放,是茶葉的幽幽求慕。這不禁讓人玩味,什麼是最好的理想追求?誰會給予回答?

  蘇子答曰,江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是擁抱蔚藍的追求。

  漁父戲言,西湖波上一芥子,裊裊余煙浸浮生是水光粼粼中耀眼的享受。

  蒼鷹說,是鷹就要搏擊長空,翱翔於九萬里青天;青松說,是松就要毅然挺立,豈可知凌雲之志;清風說,是風就要飄飛舞盪於天地間,看我笑意人生!

  追求是太陽,星辰才有了無盡的動力,不舍晝夜,追趕向前。人生有了追求才會歡歌笑語向崑崙,一聲浩氣嘯長天。欲之,有益,有行。

  行之——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而未行者,未嘗惜哉!

  成功不是源於“偶然”,但成功卻是“必然”的辛澀之路步步走來。中國明末清初着名思想家顧炎武提出經世致用,主張實踐多行。行,亦有多解,一為實踐,二為實行。讓一切不可能轉化為可能。“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不再懦弱徘徊,勇於行前邁進,在荊棘與泥濘,黑暗與光明,蕭瑟與安然間留下自己持之以恆的矯健步伐。亦如現代着名數學家華羅庚,身處涸轍貪泉都未曾放棄對數學的鑽研,行出一條穩健之路。亦如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為畢生熱愛之事業,行出一條至死方休之徑。

  成功不是偶然,因為它總有無數必然聚集而成。遍觀古今中外,我們發現,“尋夢之行,始於足下”。

  得之——

  我們不要“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成功就在眼前,捨我其誰,何須馮唐般垂垂老矣的等待!

  我們亦不要“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的悲嗟傷懷。行路固然艱難,理想騰飛卻更為壯美。陰暗與晦澀屬於潘多拉,我們得到的是希望!

  成功毋須多言,明媚就在前方。辛勤的汗水,風塵僕僕的疲憊,衝破象牙塔的堅定,成功讓我們唾手可得!

  如同“文起八代之衰”的韓愈,“一覽眾山小”的杜甫,自豪一笑。

  更若莊周夢蝶,微然有懷。

  成功便是得到,得到永無止盡。

  人生有三境,

  曰欲之,行之,終便得之。

  那是一種尋求,一份渴望,一抹成就。

  那是一種堅定,一份忘我,一抹安然。

  高二:張入萱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三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