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三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三境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禪境有三,第一境乃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境乃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境乃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其實,我的童年何嘗不是如此?

  第一境 童年是童年

  還記得小時候,稀疏平常的螞蟻曾給我帶來無限樂趣。

  看那些小東西叼着食物走回蟻穴事件很有意思的事。螞蟻拖着比自己大得多的食物蹣跚前行着,觸角不停地抖動好像一個不小心那些食物便會掉下來。我甚至會像警察救人似的在樹榦周圍,用樹葉鋪得厚厚的,免得螞蟻落下時摔傷。就這樣,一上午的時間就悄然溜走。

  那時的我,生活得無憂無慮,不必為學習費神,不用為考試擔憂。簡單的玩具給了我無窮的樂趣,葉綠花紅點綴了我多彩的童年。

  大人們說:“這孩子真快樂。”我倒覺得快樂的不是我,而是童年。童年,不就是無憂無慮嗎?

  第二境 童年非童年

  忘了什麼時候,我背起了新書包,懵懵懂懂地跳進學校的大門。

  作文課上,我寫着一篇題為《難忘的一件事》的“神話小說”。我清楚的知道這樣的題目往往與“撿錢”或是“扶老人過馬路”這樣的事件聯繫起來。行文思路也逃不了“撿錢——思想鬥爭——交還失主”的既定軌跡。但平心而論,我從未撿過哪怕是一分的硬幣。

  雖然我想寫的是看螞蟻,但我的作文中終於沒有一次提到它。我成了一名“名副其實”的小學生。

  老師們都說:“這孩子成績優異。”可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麼。

  第三境 童年仍童年

  厚厚的參考書似乎凝固了時間,但“童年”的印跡卻越來越清晰。

  看螞蟻的感受早已貯存在童年的日記里,但偶爾想起卻如在昨日。我多想寫一篇關於它的作文,任兒時的溫馨爬滿紙來。

  夜深,城市仍籠在一片繁華之中,我卻進入了夢鄉。夢裡,我找回了遺失的自己。

  同學們說:“你讓我們好羨慕。”我去覺得被羨慕的不是我是童年的快樂。

  我沒來得及品味,童年便轉瞬即逝。過去的終將過去,但在記憶的長河中,仍有一棵樹,一棵爬滿螞蟻的樹。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三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三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