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深外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外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節的晚上,我看了《美麗心靈》,這是專為教師節設制的特別節目,看了以後,我深有感觸,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更加認識到老師的辛苦和偉大。 

  節目一開始,就介紹了一位教齡很長的教師,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位顯得比我奶奶還年輕的老人,居然90多歲了,已教導出許多的棟樑之才,雖早已過了退休的年齡,但出於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她一直堅持在三尺講台,發揮着自己的餘熱。想到這裡,我想到了我自己,總是以為只要完成規定的作業,就可以了,多做一點都不願意,而這位老人卻一直在堅持,雖年過古稀仍不放棄。在講台上,她笑着說:“我這輩子,可能沒有退休那一天了!”我們這些年輕有朝氣的少年學子,怎能抱怨學習累呢?,怎麼能夠在自己的學業上半途而廢呢? 

  我們總是在作業上和老師、和家長討價還價,一到假期就瘋狂地玩耍,多吃一點苦,多受一點累就認為吃虧了,就不幹了,然而這位老師本可以拿着養老金去過安逸的生活,但她卻選擇了堅持,為了自己的理想和事業而繼續奮鬥。想到這裡,我深感自責。 

  節目還講了一位女教師去山區教學,因工作辛苦,身患癌症,在臨死前還念念不忘自己的學生,死時只有22歲,她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祖國的教育事業,在最艱苦的地方書寫了最華麗的樂章,她是最值得我們尊敬的人。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老師,他們也和其他老師一樣,有着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有着對學生的摯愛,把我們當作親生孩子一樣看待,用最上等的“肥料”來滋潤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朵,不惜付出自己的一切,培育祖國的希望和明天。 

  看完節目,並沒有記住那些老師的名字,不過他們的精神卻一直在激發著我,努力字習,不辜負老師的期望,用自己的行動為自己的老師唱一首最動聽的歌。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外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外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