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一滴露水,在你心靈乾涸的時候滋潤你的心田。母愛是那火紅的太陽,照耀着我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有時,它雖然很微不足道,但是他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每一個關於母愛的記憶,都令我難忘。

  記得我二年級的時候,那是一個酷熱難忍的暑假,媽媽希望我有一個大的突破,就是步入華校的大門。我聽到這個消息后興高采烈,覺得終於能做一件頗有成就的“大事業”了。但是,看到媽媽為我買來了一年級到五年級的奧數!滿懷信心的我立即灰心喪氣。我已經沒有什麼勇氣再來面對如此大的挑戰了。但媽媽說:“放心,你一定沒有問題的!”她不斷地激勵我,給我打氣,又讓我重新恢復了信心。

  僅僅有兩個月的時間,要學會並熟練掌握五個年級的奧數,是一個非常浩大而難以攻破的工程。媽媽不辭辛苦地為我找題,還精心地為我制訂了計劃。每天從早到晚寸步不離,一直陪伴着我。由於我年紀小,所以理解能力也有限,經常是媽媽一次次地為我重複着同一道題的題意。三番五次的講解后,我經常是暈頭轉向。這時,媽媽便會生氣地離開我身邊,似乎要去放鬆一下心情。但是,不出三分鐘,她便又一次回到了我的身旁,更加細緻地講解着,很有耐心,直到我完全聽懂並能夠自己敘述出來為止。

  暑假還是酷熱難擋的,屋外烈日當頭,屋裡則悶熱無比,每逢這種天氣,便使人心煩意亂,做題的思路總是理不清。這樣,我就越急越躁。每當這時,媽媽避免我效率低,沒有效果,經常拿把扇子來扇。一把不是很大的扇子,沒有很大的扇面,卻有一股很強的力量一直在支撐它。媽媽一直不嫌累,一下一下勻速地扇着。看着媽媽的樣子,手都麻了,酸了,但她還是微笑着,嘴上說著:“不累,不累,你快學吧!”我便使勁地點了點頭。扇子扇出來的風,是清涼的,讓人頗感涼爽,但其中,也沉載着母親平實卻又不平凡的愛。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母愛吧!是不是以前我未曾察覺?

  歲月蹉跎,許多小事在我的腦海里不斷閃現,令我難忘,也同樣感動着我。在我的成長曆程中,媽媽給與我的愛真是太多太多了,臨走時的一句很普通的囑咐,做了錯事時媽媽苦口婆心的規勸……我終於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母愛。我愛我的媽媽,願媽媽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