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是杯熱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杯熱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年的秋天爸爸和媽媽分手了,從此我失去了溫馨的母愛,性格開朗的爸爸也變了,常常陰沉着臉,稍動眼前就浮現出了媽媽那溫柔的笑臉,哎!如果媽媽在我身邊該多快樂啊!

  孤獨,寂寞的兩年過去了,秋季的一天傍晚,爸爸突然憂心忡忡地告訴我,小宇你的母親回來了,頓時我的沉思心情跳躍似的轉移到驛站,她明天就到,這消息,如同星星之火,照亮我那漆黑獨行的道路,想着,我晶瑩的淚光中流下淚水。

  第二天中午,母親真的回來了,出乎我意料,她非常乾瘦,額頭上還有一些斑紋,還領着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這小女孩大約六七歲,母親一看到我就問“現在怎麼樣“,便從挎包里掏出一本嶄新的中華詞典,看看對你的學習是否有幫助,我那恨意的目光慢慢消散了……。

  有一天深夜,我突然感到頭燙手腳無力,簡直令人難以入睡,我痛苦地呻吟着,心想,爸爸也不在家,半夜母親會照顧我嗎?這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啊,是母親!只見她輕輕地坐在我的床頭,撫摸着我的額頭,問道“是不是頭疼?”

  唉,頭燙,手腳無力,睏倦得難以入睡,母親急着端來一杯熱水,她說快喝吧,熱水可以退熱的,我給你按一下,也許會感到好受一點,她說著,便把那雙粗糙的手放在我的腳足上,柔軟、溫和地按着,雙手彷彿在拉彈着小提琴奏着一首優美的樂曲,不知不覺十分鐘過去了,我感到好受一點。

  母親按着,一邊不停地抬起那雙疲乏餓睡眼問道好點嗎?我再給你按。

  聽着耳邊那溫和,親切的聲音,我感到淚水濕潤了眼睛,視線越來越模糊……。這淚是感動的淚,誠摯的淚也是一個又回到母親身邊的孩子流出的幸福而甜蜜的淚。

  儘管母親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勞的,最終也沒能減輕我的痛苦,但這卻讓我深深領悟到,母親為我端來的那杯熱水中,除了有點燙、有熱氣和無色無味外,還有一種味,那便是濃濃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杯熱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杯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