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不會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恆火焰和不滅的光輝,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

  大樹挺拔地生長着,是因為有大地保護着;鳥兒自由地翱翔着,是因為有天空保護着;我們快樂地嬉鬧着,是因為有母親保護着。大樹為大地增添了生機,鳥兒為天空增添了色彩,而我們為母親增添的卻是一份份的負擔和一絲絲的心痛。

  小時候,母親經常外出,我和她相處的時間很少,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母親就是一個陌生人,一個在我的人生中偶然遇到的路人,相遇卻並不相識。然而房東夫婦對我關懷備至,父母忙時他們就領着我玩。日子久了,我和他們便熟了。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多於和母親在一起的時間,就這樣,我與母親越來越疏遠,與他們越來越親近,好像他們才是我真正的親人。

  後來,我們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與他們分別了。母親也不頻繁外出了,留在家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但我和她仍舊如同陌生人,我從來都不問候她,幾乎不和她交談,在我眼中,她可有可無,絲毫不影響到我,母親卻不介意我對她的態度,仍舊默默地為我操勞着。

  記得有一次,父親生病住院了,我去醫院探望我父親。回來時路過一個朋友家。因為時間還早我就去朋友家玩了會。時間過得飛快,一小時過去了,在家的母親遲遲不見我回來,就給父親打了個電話,父親說我早就回去了,現在應該到家了。於是母親發瘋般似的找遍了整個村莊,連角落裡也不放過,卻還是沒有我的蹤影。母親急了,不斷地呼喚着我的名字,見到每個路過的人她都急忙地迎上去,問他有沒有見到過我。而我此時正在轉彎處靜靜地看着這一切。她的樣子狼狽不堪,雙眼哭得紅腫,兩串晶瑩的淚珠順着她的臉頰滑落,嘶啞的喊聲顯得脆弱和無助,她着急地尋找着,直到發現站在轉彎處的我。她跑上來緊緊地抱住了我,彷彿一鬆手,下一秒我就會消失不見。看到母親着急尋找我時的脆弱和無助時,我的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開始融化了。我感受到了母親對我那至深的愛,它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變化,因為母親的愛始終是堅定的。

  母愛是偉大的,它會包容你所做的一切;母愛是無私的,它會為你默默付出;母愛是堅定的,它始終不會改變。大地和天空都得到了回報,而母親卻沒有得到回報,但她仍然愛着我們,為我們做着一切,默默無聞。母愛,是不求回報的愛,母親,就是誕生母愛的人。讓我們來歌頌母愛,歌頌我們偉大的母親!

  蘭亭鎮中初一:湯珏妍

您正在瀏覽: 母親,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