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啊!偉大的母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偉大的母親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共產黨,她像暗夜裡的一盞明燈,指引着舊中國前進的方向,讓舊中國有了新的希望。

  一輪紅日,橫空出世

  她的誕生,如一輪紅日,萬丈的光芒照亮了中國前進的方向。

  時間追溯到十九世紀,清王朝由於長期的“閉關鎖國”政策,導致中國的科學、技術、文化早已遠遠落後於西方國家,而以英、美為代表的西方國家卻憑藉著先進的科學技術日益擴張他的殖民地,中國也難逃此劫難,戰火、侵略開始蔓延,讓中國的人民生活地水深火熱之中,中國人心中的怒火在一次次的戰爭中加重,在一個個不平等條約下被燃燒。終於,在愛國運動中,馬列主義思想傳到了中國。1921年7月,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她的誕生讓許多人看到了希望——那是黑暗中冉冉升起的太陽。中國共產黨不甘墮落,從創建伊始就以工農群眾為基礎,一心為民族,一心救中華,捨生忘死,投入到中國人民爭取獨立和解放的戰爭中。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是給力的,他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民主共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浴血中華,開天闢地

  終於,那輪紅太陽,在破除種種磨難之後,戰勝黑暗迎來了黎明。

  自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后,就聯合了多個勢力共同反抗帝國主義和封建統治,將第一次大革命推向了高潮,然而勝利北伐之後,國民黨卻突然叛變開始圍剿共產黨,為了保存實力,共產黨開始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過跋山涉水,終於走完了長征路。當抗日戰爭爆發,共產黨為了人民的利益,奮起反抗,逼蔣抗日,歷時四年,日軍終於被打敗。然而當人民以為渴望已久的和平要來的時候,蔣介石卻發動了內戰。經過抗爭,共產黨取得了全面性的勝利。在人民群眾的擁護下,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太陽終於照亮了新中國,趕走了所的有陰霾。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然而創業艱難百戰多!中國共產黨迎難而上,勇挑重擔,領導全國人民迅速治癒戰爭創傷,用三年時間收拾國民黨反動派留下的“爛攤子。”隨着三大改造的順利完成,社會主義制度確立起來了,社會主義建設轟轟烈烈地開展起來了!建國三十年,在“一窮二百”的基礎上,黨領導人民建立了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取得了舊中國幾百年,幾千年所沒有取得的進步,為改革開放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新時期的到來,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試問是誰做了這些?是給力的中國共產黨!

  東方之星,蓬勃發展

  她,就像一縷春風,吹綠了長江兩岸,讓中國這顆東方之星,蓬勃發展。

  新中國成立以後,工業落後,經濟落後,國防事業薄弱,面對如此狀況,毛澤東提出發展重工業的策略。於是,在他的帶領下“第一個五年計劃”圓滿完成,讓中國邁向社會主義工業化。接踵而來的“三大改革”更是讓中國進入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兩彈巨響”讓世界傾聽中國的聲音,“東方紅1號”升空,讓“東方紅”響徹世界,改革開放更是帶來了中國的春天,經濟特區的不斷建立,國民經濟迅速發展,終於港、澳也順利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國走進了新時代!

  如今,中國已成為一個舉世矚目的國家。在櫛風沐雨後,在經歷苦難與挫折后,共產黨不斷成長。讓共產黨這面旗幟永遠地在我們的心中飄揚,帶領中國走向更輝煌的明天!

  走向未來,共享盛世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國邁開了對外開放的步伐。伴隨着經濟特區的不斷增加,伴隨着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加,我國的綜合實力也迅速提升。

  1994年,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長江三峽工程正式開工,成為共和國的動力心臟;

  1997年和1999年,香港澳門相繼回歸祖國,一洗百年恥辱;

  2010年,我國成為WTO的第143個正式成員;

  2008年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2010年世博會,全球各地的目光一次次聚集中國……

  是誰,讓中國有了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是給力的中國共產黨。是祖國,偉大的母親!今天,傳承理想與希望的800萬中國共產黨黨員和全體中國人民,集合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輝旗幟下,堅定不移跟黨走,昂首闊步走向未來,共享盛世!

  湖北省老河口市竹林橋中學高三:孟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偉大的母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