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是一種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一種歲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的時候,對母親只是一種依賴,青年的時候,對母親也許只是一種盲目的愛,只有當生命的太陽走向正午,對母親才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愛。

  我們也許突然感悟,母親其實是一種歲月,從綠地流向一片森林的歲月,從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歲月,從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歲月。

  歲月的流逝是無言的,當我們對歲月有所感覺時,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憶中,而對母親的犧牲真正有所體會時,我們也就進入了付出和犧牲的季節。

  我們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遠行之前,在離別之中,發現我們從未曾離開過母親。

  母親是什麼呢?

  母親是一種歲月,無論是我個人的也許平庸,也許單純的人生體驗,還是整個社會前進給我的教誨和印證,在絕無平坦而言的人生旅途,擔負最多痛苦,背着最多壓力。咽下最多淚水,仍以愛,以溫情,以慈祥,以善良,以微笑,對着人生,對着我們的只有母親,永遠的母親!

  沒有母親,生命將是一團漆黑,沒有母親,社會將失去溫暖,那是在我認為生命最艱難的時刻,面對打擊,面對失落,我以為完全失去了,就在那一刻,是母親的一句話,讓我重新啟程。

  因為能承受的,母親都承受了,該付出的,母親都付出了,而作為一種歲月,母親既是民族的象徵,也是愛心的象徵。

  也許因為我無以回報流淌的歲月所賜予我的,所以我無時無刻不在愛着我的母親。在我眼裡,母親是一種永遠值得灑淚的感懷的歲月,是一篇總也讀不完的美好故事。

  歲月無痕,母愛無聲、稷峰二中初一244班趙博玉

  山西運城稷峰二中初一:趙博玉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種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種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