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硬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硬幣 今日去吃早點,付過錢后,店家找給我一枚硬幣。面對這枚硬幣,我感到了它的重量。 它的價值很小,但承擔了千百年流通的義務,從刀幣、麻錢到銀元金幣,從分厘到角元,它無疑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 它的平凡,讓人隨意放置,直至丟失在角落,人們也不以為然因為它面額太小。但它卻又是最不平凡的,一枚枚硬幣,它的背後,會潛藏着當時的風土人情,歷史風貌,所以不少人以收藏硬幣為樂,是啊,面對一枚枚早已不流通的硬幣,心中浮想的不僅僅是這些吧? “辨才需要七年期”,硬幣雖然小,但多少年後,一枚藏掖在角落中的硬幣,便會浴火重生,展現不凡的價值,成為王公大家的收藏品,改頭換面,脫胎換骨。 但在磨練之前,硬幣受到的鄙夷是可想而知的。它無法單獨買下一件商品,更可悲的是分幣,不僅小商販不肯收,連超市的記價器也拋去了“分”這個單位。於是分幣沉沒了,消失在了大千世界之中…… 那麼,這些分幣到哪裡去了呢?掃掃你家的沙發縫隙、床底下、抽屜角落,沒準那裡就有一些硬幣在沉睡着。 據美聯儲和美國財政部的統計,每年有價值約310億美元的硬幣在市場上流通。但還有一個統計顯示,其中有價值約105億美元的硬幣,都躺在沙發縫兒一類的地方睡大覺。但正是這一枚枚不起眼的錢幣使創造“硬幣之星”的窮小子默巴克成了令人矚目的億萬富翁。人們都稱他是“硬幣兌出來的大富翁”。 這難道就不能體現它的力量嗎? 呵,硬幣啊!它無法體現自己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但它卻彷彿一個超凡脫俗的智者,歷久彌新,厚積薄發,誰把目光,把精力,把熱情,把夢想投注其中,那如海似天的智慧與力量,會源源不斷地注入他的夢想,爆發出驚人的力量,創造出奇迹! 我面前的還僅僅只是一枚硬幣嗎?不,我要永久保留它,這種博大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硬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