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硬幣上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上的“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硬幣上的“祖國” 

  “從小爺爺對我說,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經苦難才明白,沒有共產黨哪有新中國……”每當我哼唱起這首歌,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枚硬幣,想起了硬幣上的國徽,想起了偉大的“媽媽”——祖國! 

  記得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放學和媽媽一起回家,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個白色的東西,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枚不起眼的一分硬幣,硬幣上銹跡斑斑,大概是上世紀90年代的硬幣吧,我調皮地順手把它往旁邊一扔,正好掉進了小水坑裡。 

  我仰着小臉看着媽媽,想讓媽媽表揚一下我的厲害,可是媽媽卻搖了搖頭,鬆開了緊拉着我小手的大手,接着往小水坑走去,輕輕蹲下把在小水坑裡的一分硬幣撿了起來。銹跡斑斑的小硬幣從小水坑出來之後,更不起眼了,渾身上下全都是泥巴,髒兮兮的,硬幣上的一些圖案都看不清楚。可是媽媽卻從包里拿出紙巾,認真的擦了起來。我見此狀,我吃一驚,便嘟囔着:“這麼一個小硬幣有什麼好撿的,還擦得這麼乾淨。”媽媽沒有回答我,只是把小硬幣用紙巾報了起來,放到了包里。 

  回到家,媽媽把小硬幣拿了出來,大概因為沒有擦乾淨的緣故,她又跑到衛生間前,認真地清洗起來。我對她所做的一切很不理解,於是就問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做。媽媽把我領到陽台上,將小硬幣讓陽光直射着,對我笑着說:“你看這是什麼?”我看着小硬幣,隱隱約約看不太清楚,好像有一個圖案。媽媽告訴我,這上面刻得這個圖案是國徽。硬幣的面值雖然很小,份量雖然很輕,但它上面刻有國徽,就變得很重要。國徽象徵著中國人民 “五四”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新中國的誕生。國徽是一個國家的標誌,尊敬和愛護國徽是熱愛祖國、維護祖國尊嚴的表現。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可是心中卻暗暗下定決心,從此一定要熱愛硬幣和上面的國徽。 

  是啊,一個小小的硬幣,就是祖國的一個掠影,熱愛硬幣,熱愛硬幣上的國徽,就是熱愛祖國。 

  慢慢地,我長大了,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通過不斷的學習和親身體驗,我更加懂得祖國媽媽的偉大,同時也在不斷的為祖國添光彩:汶川地震,我把我那時平日積攢的僅有的100元錢,捐了出去;志願者活動,我用自己的零花錢,給敬老院的爺爺奶奶買水果和點心;學校團委組織活動,作為團支部書記的我,總是積極報名,沖在最前頭…… 

  今年是祖國媽媽90歲的生日,這90年的光輝歷程啊,哺育了多少億萬的炎黃子孫。我們這些在甜水裡泡大的一代,飲水思源,又怎能不由衷地唱上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是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準備着,為共產主義的事業而奮鬥! 

  現在,我仍保留着那枚硬幣。我把它粘在我書桌的檯燈上,每每打開檯燈,我就會看到那枚硬幣以及上面的國徽好似發出萬丈光芒,在指引着我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熱愛祖國!

您正在瀏覽: 硬幣上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上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