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枚硬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枚硬幣永遠存在我心中,因為它使我懂得一個非常深刻的道理 …… 

  一天,我二媽三十歲生日。我去吃飯,吃完后,我向爸爸要了一元錢,想讓表哥到我家去,可是姑姑不讓表哥去,我和表哥就在那等待機會“閃人”,我們一直在那轉悠,無聊地把手上的硬幣丟來丟去,表哥跳上一堆捆好的紙殼上,搖來搖去好像很好玩,我也上去,對錶哥說:“你搖,我能一邊丟硬幣一邊站穩。”表哥說:“好啊。”他用力猛搖我都有點站不穩了,但我還是硬着頭皮丟了起來,一次兩次還好第三次我丟得更高了但還是接着了,第四次我我經過前三次的成功,大膽起來,用力一丟,“啊”我大叫一聲,錢掉進了那堆捆得好好,整整齊齊的紙殼中間的空隙中去了,我就想辦法把錢拿出來,可是那空隙太小了,我就想怎麼把空隙變大,而且錢是掉在那堆紙殼中間難度就更大了,我要先把外面的紙殼搬出去,可那紙殼有五十到一百斤之間啊,我把紙殼捆搖來搖去,終於把外面第一個紙殼捆搖倒了,還有一個紙殼捆,我用力拉,但每次只能拉一點,一放手就變成原樣了,我想了想,看到那裡有塊石頭,我就想我把石頭放在兩堆紙殼中間我一拉,石頭就會掉進去卡着,再拿塊更大的石頭,放在上面再拉,直到倒下為止,我按照這樣做,果然,第二堆紙殼倒了,錢就在前面的兩堆紙殼中間,我想扳倒它可是,倒下的地方都被錢面的紙殼擋住了,我只好想其他辦法了,我想要先找到錢的位置,這需要一個手電筒,我跑到二媽家裡到處都找了一下,可都沒有,我就想把空隙擴大讓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可怎麼把空隙擴大呢,我就去找工具,走啊走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一跟鐵棒子,我馬上想到了自然課上老師說的槓桿原理,槓桿原理可以改變力的大小,我把棒子插進那捆紙殼中間,另一端壓在前面的紙殼的一角上,在加上上面用的一招把石頭放在中間,慢慢地把空隙變大了,有了光我看到了錢在哪裡,我把我的妹妹叫來叫她下去幫我撿一下,她下去之後把錢撿了上來,我說:“等下買東西給你吃啊。”她高興地走了。 

  唉!好不容易的一塊錢哪。不過也值了,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不管什麼事只要努力了,動腦子了,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