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你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相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園林庭院中四季常青的松樹,有人喜歡花盆裡那形態異的松樹,而我卻喜歡南山上高大挺拔的不老青松。有你相伴,我精神振奮,勇往直前

  和所有普通松樹一樣,你也曾是一粒毫不起眼的種子。普通松樹駐足平川,有肥沃的土壤,溫暖的氣候,充足的水分營養,甚至還有人們的精心護理,而你卻隨風浪跡天涯,飄上石崖,不經意間,落在了懸崖的石縫裡,那裡沒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堅硬的石壁;沒有溫暖的氣候,只有刺骨的冰寒。你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生根發芽,從岩縫中汲取營養,在豐富、風雨中捕捉水分,艱難地生長着。

  雖然松樹的生長環境非常優越,雖然普通的環境好,但並不決定速度會快。但是,與生俱來的求生本領和生存鬥志也被慢慢地消磨着,失去了與困難搏鬥的基本能力。你的生長環境殘酷無比,寒風的千刀萬剮,大雪的瘋狂壓頂,一切的一切,都企圖扼住你生命的喉嚨。但你沒有彎腰屈服,而是努力拚搏。在一次次的奮鬥中,煉就了自己頑強的生命意志,旺盛的生命能力,長得高大挺拔,被人們用來祝福老人壽比南山不老松,你是多麼榮耀,終於走上了成功的巔峰,讓普通松樹為你折腰。

  南山青松惡劣的生長環境讓人驚嘆,頑強拼搏的精神讓人感動。當青松的精神撥動我的心靈是,我暗下決心,要像青松一樣,不怕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難和挫折,增強意志,增長才幹在碰到困難時,敢於面對,勇於克服,越挫越勇,不喪失信心和勇氣。

  漫漫人生路,我只要有你青松相伴,學習弘揚你那種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定會創造輝煌的明天。

  三中初一:童彤

您正在瀏覽: 有你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