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手觸及到被陽光鍍上金邊的綠葉,兒時的思緒重現眼前。

  五歲,肉嘟嘟的小手在樹下分外顯眼,怎麼也夠不着綠葉,只能嘟着嘴,眼巴巴地望着在陽光下,好似寶石般的葉子。你笑嘻嘻地走過來,輕輕一跳,便夠着了。得意地在我眼前揮揮手,不服氣的我追着你跑啊跑啊,笑聲回蕩天邊。那時,你,八歲。

  低頭,花兒的香味沁入我的鼻子,好似轉開了記憶年輪,回憶依舊。

  七歲,背上小書包,趾高氣昂地走到你身邊。你正埋頭寫作業。傲氣地拿起你的書,讀着我唯一認識的一些字,不會的就隨便說說,你聽了,笑着說我是“文盲”。你,好像永遠在看我“笑話”,有的時候,我會一不留神摔一跤,你就在那裡笑,還學我摔時的樣子,讓原本被疼痛弄得差點哭的我,也不有笑了。如今,我大概知道是為什麼了,你是想說,即使摔倒了,也要拍拍塵土,笑着站起來,是嗎?那年,你,十歲。

  黃昏,秋日的落葉似只只蝴蝶,翩然來到我的肩頭。忽醒,眼前仍是那片景:高大的楓樹上開滿了火紅的楓葉,萬物即將沉眠。遠處,晚霞是那樣瑰麗,大概也只有大自然這位畫家才畫得出的美畫吧!

  腳踩在鋪滿楓樹葉的地毯上,發出“咔咔咔”的聲音。漫步林蔭,童年的記憶像變成了一個個泡泡,把每一個精彩美麗的瞬間都捕捉了過來。張開雙臂,擁抱自然。

  你,好似一縷陽光,當黑暗來臨時,為我驅走陰霾;你,又好似一盞明燈,當我迷失方向時,給予我生的希望。雖然,哥哥,只是個名詞。

  雨,總來的那麼讓人意外。這,便是淅淅瀝瀝的秋雨。細雨拂面,不像大雨那樣強勢,相反,像雨姑娘的纖纖玉手撫摸着你,讓你感到如此愜意。

  多少次,在命運的十字街徘徊遊走;多少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跌倒;多少次,在“正確”“錯誤”的選擇題面前茫然不定。而你,總陪在我身旁,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經歷一切。謝謝你,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

  漫步街頭,迷失遊走,抬頭,回憶依舊。

  滴答滴答。

  江蘇無錫江蘇省無錫市外國語學校初一:余辰嵐

您正在瀏覽: 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