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我在夢裡見到了一個老人,安詳地躺在安樂椅上,就是他,讓我煩躁不安的心平靜了下來。

  他是我的爺爺。嚴厲和沉默,是我對他僅有的記憶。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那是我第一次背詩,並不明白什麼意思,只是爺爺讓我背,便拚命地背着。有人說,智慧與年齡是成正比的,而當時,我還不滿5歲。

  每一背錯,爺爺就打我一個手板。在當我的左手心腫脹起來的時候,我終於囫圇吞棗地啃完了這首詩。一回到屋子,我就開始痛哭,直到我發不出聲來,彷彿淚水的噴涌能帶走痛苦的記憶,撫平肉體的傷痛。

  第二天,床頭放着一枚白兔糖,我驚喜的拿起來,迫不及待的撕開糖紙,吞咽來之不易的甘甜。那時候,我吃過的糖不多,一顆大白兔,足以賄賂我。我一直以為那是奶奶對我的憐惜,可是那卻是我最“討厭”的爺爺對我的甜蜜的心意。

  當我再次見到這個嚴厲的老頭的時候,他不再嚴厲了,他安靜的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的嚇人,可能我的動靜有點大,爺爺醒了,他艱難的睜開眼睛,用溫和的口氣說:“小四,過來。”我有些害怕了,因為那個黑麵包公不再嚴厲了,我膽怯的走過去,站在床邊,爺爺從被子里伸出那雙皺紋密布的手,輕輕的拉住我,沒有說話,這時候我覺得他顯得慈祥了許多。在臨走的時候,他說了很多話,可惜我沒有記住一個。

  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爺爺,然後便去了他的葬禮上,天空中淅淅瀝瀝的下着雨,我安靜的跪着,儘力不沉浸在周圍的悲聲中,但是看着相框里抿着嘴的倔強老人,我的眼眶忽然的濕潤了。我那時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聽進去他的話,那充滿愛意的話。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正如這首詩,我們真正頓悟人生的時候,又有幾次,我想爺爺應該早就看透了人生,才會如此突然但又安詳的離去。當迷茫的我通過那迷離的燈火看清爺爺意味深長的微笑,我煩躁的心情驀然消失了,我不必在霧裡雲里尋找唯一的答案,因為一陣狂風吹散了這一切,我感受到了人生。

  我看着無數的人從身邊走過的時候,我想他們都有對自己人生的認識與理解,但我們還未看清他,或許當我們到了不惑之年我們些許就會明白。看透人生,理解人生,享受人生,當你明白自己人生時,你的一舉一動也帶給了他人人生的萌芽,爺爺便給予了我人生的開端,爺爺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人生,那蓬勃、努力的人生。

  我輕輕的拾起爺爺墓旁不知名的白花,輕輕的笑了。

  秦都中學初一:李墨

您正在瀏覽: 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