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妹妹的風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妹妹的風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與妹妹的風波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一)班 

  郭小雨  

  我曾認為煩惱就是一枚苦澀的青橄欖。只要細細品嘗,自有苦盡甘來的時候。可是恰恰相反,我不僅沒找到方法還亂了手腳,這讓我苦上加苦,苦更苦。 

  煩惱是一種讓人迅速凍結的冷漠感。近期妹妹到我家來走親戚,甚至可以說是專程來統領我家的天下的。唉!妹妹從小有一種怪脾氣,只要誰跟她吵上了嘴角,准倒霉。 

  我的脾氣和性格向來都和妹妹不合,所以我們互相鬧矛盾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看!“說曹操,曹操就到。”從不遠處走來一個身穿粉色皮夾襖的小女孩,她嘟着嘴巴,粉紅的小臉蛋圓圓的,再加上自然卷的頭髮和手中拿着的一根粉色魔法棒?我疑惑不解。 

  妹妹走到我面前突然舉起了魔法棒對我說:“看我的變身術!”說完立即轉了幾個圓圈。當她停下來的時候,粉色皮夾襖的絨帽已經戴在了她的頭上。她眨巴眨巴了眼睛對我說:“哥哥!我變成美羊羊了,呵呵!”只見她粉色的絨帽上長着兩隻羊角並且還有蝴蝶結。 

  我為從未見過這樣幼稚的遊戲方法而給她了一個白眼。她見了我的眼色后突然“哇……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我還未曾回過神來,只見做飯的媽媽已經從廚房裡跑了出來。 

  她看了看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妹妹,一邊又以責備的眼神看着我。我同樣以無辜的眼神看着媽媽,因為我也未曾知道讓妹妹哭成這樣的原因。我瞬間感到了什麼似的,張開了嘴對媽媽說:“我……我……。” 

  “我不需要你解釋。你快去書房做你的作業去。”媽媽以平時恰恰相反地聲音嚴肅的命令我。我頓時感到了一種不知名的感覺湧上了心頭,眼角漸漸濕潤了起來。 

  “可……可是我……我的作業早就做完了。”我的視線變得模糊了起來,閉着眼睛叫出來這句話。“你不能再去檢查一遍嗎?”我的意識告訴我,這已經是媽媽的極限了。我埋下了頭,我的眼神是多麼的黯淡,眼中閃爍着的淚花此刻就像開了水的水閘一樣,嘩嘩地流了下來。 

  我走到了書房,並且將門反鎖了。我並未聽媽媽的吩咐檢查作業,而是“撲通”一聲趴在課桌上。心中有種被冷落的感覺,因為媽媽是第一次這樣對我,這種感覺迅速讓我的身體變的冰冷起來。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晚飯時間。 

  “哥哥,開門呀,該吃晚飯了。”門外的妹妹拍打着門的閘板叫着我。可是我卻沒有一點聲音。此刻妹妹急了,又叫了起來“哥哥,哥哥,對不起,哥哥是我錯了,出來吃飯吧!”房間中靜靜的,依然沒有回答聲。只有妹妹的聲音在門外徘徊。良久,妹妹終於放棄了拍打門板。而我也沒有出去吃飯。 

  一直到了晚上八點,我才覺得今天好累,所以就草率地在書房裡睡下了。過了好久,我突然聽見書房的門打開了,朦朧的睡意還環繞着我,我只是模糊的聽見媽媽說:“孩子,你都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懂事。你應該順着妹妹。唉!再過幾天你妹妹就要走了,她為了今天的表演花了很多時間你又何從知道?她為了今天的表演又付出了多少?她的膝蓋都摔出血了!她只為得到你的一個讚賞,你卻……唉!” 

  良久,我才聽見書房的門關上了。我回憶起媽媽說的每一句話,心中充滿了自我責備:“妹妹真的為了表演,讓我驚喜摔破了膝蓋嗎?怪不得今天走路歪歪扭扭的。她為了表演花了很多時間嗎?她今年才七歲,她表演只是為了我的一個讚賞?而我卻以那樣的態度對她,竟把今天媽媽為她而責備我當成了一種媽媽的偏愛……妹妹要回家了嗎?”這一系列的問題把我的腦袋弄的暈沉沉的,不禁眼角又濕潤了起來,眼淚再一次像開了的水閘“嘩”的流了出來。 

  自從那晚書房裡聽見了媽媽的話后,就在妹妹即將回家的那幾天里,我和妹妹便沒有了什麼矛盾。我們在一起搭積木、看電視…… 

  妹妹回家的時候與往常不同,她異常的開心因為她的表演最終得到了哥哥的讚賞,而她的哥哥也知道如何照顧好妹妹,明白了煩惱並非苦上加苦,苦更苦。而是煩惱過後的苦盡甘來。 

  妹妹回家的路上唱着一首兒歌。我想在妹妹的心中哥哥已經成了她的好朋友,而在哥哥心中明白了煩惱並非是一種讓人迅速凍結的冷漠感而是一種拉近親情之間的一種快樂感!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與妹妹的風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妹妹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