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阿伊敏小妹妹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阿伊敏小妹妹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阿伊敏小妹妹:

你好!

不知你裝假肢是否成功,我真為你擔心。意外的車禍使你失去了右腿,這對你來說是多麼不幸啊!

新年那天,當我接到你的來信時,我天真地想:世界上要是有那麼一種葯——只要殘疾人吃了,他缺少的部分就會奇迹般地長出來,那該有多好啊!

一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鬚髮皆白的老爺爺對我說:“孩子,我知道你想要的那種葯在哪兒。”“在哪兒?”我急切地問。“在長白山密林中,順着這條路可以走到。不過找到這種葯可要受苦的。”老爺爺用手朝前一指說。這時,我想起了你因為不能和我們一起去春遊、去登山,傷心地流下了眼淚,便拉着老爺爺的手說:“只要能尋找到這種葯,什麼苦我也不怕!”老爺爺捋了捋鬍鬚說:“好樣兒的,祝你成功。”接着只見白光一閃,老爺爺不見了。我抬頭朝老爺爺指過的方向望去,前面是一條潔白的絹帶。我剛踏上去,只覺得腳下軟綿綿像生風似的,頃刻便來到長白山的密林中。可是我卻不知道老爺爺說的是什麼葯,便親切地問在松枝間跳來跳去的小松鼠:“松鼠弟弟,你知道這老森林裡一種使殘疾人吃了就能生長出所缺少部分的葯嗎?”“有啊,有啊。不過不是一種,而是由一百種草藥組成的,叫‘百草藥’,可難采哩!”這時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你拄着拐杖羨慕地望着小朋友們玩耍的情景,便咬咬牙說:“不管有多難,世界上只要有這種葯,我就要千方百計把它採到手。你可以帶我去采嗎?”“當然可以。”小松鼠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就跟着小松鼠漫山遍野尋起葯來。好半天,才找到十幾種。可我並不灰心,摔倒了,爬起來再找;手劃破了,滲出血來,擦乾後繼續找。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在促使我這樣做,因為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你失去了一條腿,就像我失去了兩條腿。找啊,尋啊,我忘記了飢餓,忘記了疲勞,終於採到了一百種葯。我把“百草藥”像寶貝似地摟在懷裡,生怕丟掉一棵。這時,那個老爺爺又出現在我的面前,他笑呵呵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好孩子,我是這兒的山神,請你坐我的丹頂鶴回去吧。”我告別了慈祥的老爺爺和熱情可愛的小松鼠,騎丹頂鶴到了家。

我迫不及待地讓你服了這個葯,不久,缺少的腿果然長出來了。你激動得留下了眼淚,我也高興得又蹦又跳。我倆手拉着手兒來到離家不遠的小山坡上,采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花兒,編成一個美麗的花環套在脖子上,盡情地唱啊、笑啊,沉浸在幸福歡樂之中……

阿伊敏小妹妹,儘管這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想,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在世界各國的科學家們的努力下,這個夢想會變成現實的。你說是嗎?

學習進步、精神愉快!

表姐華雲

1996年4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給阿伊敏小妹妹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阿伊敏小妹妹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