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嘗到了努力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努力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空中,一縷清柔的月光透過窗戶灑在桌前,如積水清澈般透明。夜已深了,而此時的我卻被一道題目給難住了,用盡了我所有的方法還是無法解答出來,心情也隨之跟着煩躁起來,隨着思緒的飄移,忽然間有那麼一幕情景在不知不覺間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在上個月,我們全家一起遊玩了溧陽的南山竹海,攀登了吳越第一峰,山峰秀麗華美,遠遠望去一片片的竹林伴山而長,茂密的樹林鬱鬱蔥蔥,時不時傳來鳥兒歡快的叫聲,此時的我依賴於平時的鍛煉,迫不及待地向著山峰爬了起來。剛開始的幾分鐘里,我們爬得都很快,山林間小溪流水潺潺,衝擊着山石,發出拍拍的聲響,近觀,小溪清澈見底,最淺處僅有一隻腳的深度,許多孩子站在水中,嬉戲地打鬧着。順着溪流繼續往上爬,隨着時間的推移,雖有綠樹成蔭,卻抵不住太陽的曝晒,只爬了三四十分鐘,我就累得滿頭大汗了,坐在溪邊的亭子中,吹着林間的山風,看着四周蝴蝶的翩翩起舞,一時間我都不想再繼續向上爬了。 

 過了許久,我已不覺得炎熱,此時爸爸詢問了從山上下來的人得知距離山頂還有一千多級台階,我有些打退堂鼓了。爸爸對我說:“這麼快就不行了,你看那溪水百年依舊不斷地流淌着,匯成了山下那一大片的湖水,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爬山就是在鍛煉人的意志,你難道還比不過流水嗎?”父親的一番話激勵了我,“是啊!我怎麼這麼快就退縮了呢。”我又重新站了起來,拋開美景,拋開一切,心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越往上,山越陡,山路是用木板搭在懸崖邊,一面是峭壁,一面是懸崖,往下看,雖不是高不見底但也足夠嚇人的,再往上看,山頂直插雲霄,心裡又得瑟了一下,這麼高究竟要什麼時候才能爬到山頂啊。帶着疑惑我們全家還是努力地往上爬,最終我們全家爬上了頂峰,使我從真正意義上領會了吳越第一峰的含義,同時也體會到了通過自己的努力所換來的成功果實的那一份愉悅的心情。

  是啊!人生就是這樣,路越坎坷,我們就更應該敢於攀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取勝。想到這兒,我不由嘆了口氣,就一道難題也能絆住我嗎?我輕輕地柔了柔欲睡的雙眼,又開始埋頭做了起來,過了許久終於給我解了出來,原來努力就是這個滋味啊!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努力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努力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