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距離產生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產生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皋中學高二19每每走出喧鬧的教學樓,總有一陣淡淡的清香,縈繞於鼻尖之上,不似玫瑰、月季那般濃烈,但卻有着幾分清雅脫俗,是桂花香啊!我慢慢走近它,驚奇地發現:香味有些刺鼻,太過濃厚,過多的芬芳參雜在一起,使它的清新變了質。我靜靜地看了看這棵隨風搖曳的桂花樹,漸漸明白:是距離,讓它的芬芳更加清新迷人。

  唐代着名詩人韓愈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不也是相同的意境嗎?看來,一定的距離能夠感受超越實際存在的妙處,這妙處或許是花兒的芬芳,或許是草兒的青翠,或許是……而這一切都是美的體現。

  但是美的體現就僅僅局限於視覺的享受抑或是人的生理器官所感知的呢?不,它更多的情況在於人與人心靈的碰撞。“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父母信任孩子,與孩子保持適當的距離,給孩子一片自由的空間,這樣孩子才能飛得更高,飛得更穩,親情的羈絆將會更加堅不可摧。

  但是並非任何的距離都有利於美的產生,只有適當的距離才能讓美的程度最大化。親子距離太近,就會讓孩子感到緊迫感,產生壓力,有的父母打聽隱私,偷看日記,這不僅不能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使得孩子飛翔的翅膀被死死銬住,而且孩子會產生厭惡的情緒,父母與孩子的代溝就會越大,又怎能有益於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呢?距離太遠,更不必說,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只會更加疏遠。當然,除了父母與孩子之間,戀人之間、朋友之間,這一切不都需要距離嗎?看來只有適當的距離才會產生美。

  羅曼羅蘭曾說過“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而這產生美的“眼睛”是什麼呢?是心境,一種恬淡的心境。走出教學樓的我能夠領略到“美”,是因為脫離煩躁的學習,心緒更加澄澈、透明,難怪在教學樓內無法感受?當然孩子與父母的相互信任也是基於這種恬淡的心境,能夠更加理智地看清現狀,這樣“美”自然在“距離”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嘍。

  還是走遠點吧,我再次感到那淡淡的清香從我肌膚的每一個毛孔滲透進去,溶於血液的循環之中,讓我的心緒更加平穩淡然,距離產生美,真的沒錯!

  指導老師:許中山

  高二:奕飛衝天(黃奕飛)

您正在瀏覽: 距離產生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產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