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摸距離,感悟動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距離,感悟動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距離可以使生命鮮活,這是我們在勞動中所獲得的收益。幫爺爺給果樹施肥,我把每撮肥料放置果樹根處,爺爺驚叫道:“哎呦喲!沒有生活的孩子,這樣會把樹燒死。”於是我蹲下來虔誠的跟着爺爺學習給果樹施肥。爺爺捧起肥料,輕輕地將肥料放到距離樹遠些的地方,然後抬頭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記住:你得讓肥料跟樹有一段距離,這樣,樹才不會被肥料燒死。另外,樹與肥料有一段距離,它才會追求肥料,長得更加旺。”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爺爺是一個種田經驗豐富的老者,他的一個“旺”字,詮釋出樹每時每刻樹都在儘力伸展枝葉,努力攀向沃土的動力。

  距離給樹追求美的空間,距離給人與物同樣美的感覺。距離產生美由此得名。其實,距離先產生追求的動力。有部電影《海市蜃樓》,旅者在荒漠眼前呈現出都市的繁華和綠洲的潤澤,於是以後聽說此景的人們風塵僕僕前往。漫無邊際的沙漠,驕陽令人們口乾舌燥,可是,一股無法言表的動力促使旅者勇往直前,在飢腸轆轆的狀態下,繼續虔誠奔向海市蜃樓。從腳下到海市蜃樓的距離總會有追求和憧憬,引發旅者動力。

  兩個人並排走路,沒有先後之分,一段距離拉開,後者就產生追趕的慾望。愛因斯坦知道與牛頓的距離,奮起直追,相對論問世;就是因為中國知道與美國航天事業的距離,才讓中國航天事業迅猛發展,神七飛天,嫦娥順利返回。距離產生動力,推動社會進步。

  我們應該有這種追求的精神。在中國發展史上,我們常常會說轆轆大車碾過歷史,走進文明,駛向未來。其實未來與現在的距離是個不定數,但是正是因為不確定,才讓人寄予很多期望,才為實現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奮鬥着。生活中,有人會把握距離,讓距離成為一道風景。

  網絡聊天,雖說水中花,霧中月,但是卻成了快捷的排壓方式。讓大起大落的生活暫時停歇,一旦心情調整好后,會揚鞭躍馬,把在學習、工作中與他人落下的距離,迅速趕上。

  別在距離面前蹙眉長嘆,停滯不前,而要記住距離的彼岸就是你所要的美景。一段憧憬的距離,會讓你的人生之路走得更遠、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觸摸距離,感悟動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距離,感悟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