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幻想與現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與現實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人告訴我,這是幻想,還是現實……

  詳細資料說幻想症指的是對一件事情產生沒有理由和根據的或過多的想法。導致自己精神恍惚!嚴重者應該接受治療。

  在複雜的生活中,有時候人處在鬱悶和壓抑中,想逃脫,卻又免不了被現實的種種殘酷所壓倒,只能默默地忍受生活中帶來的痛苦。這樣的人往往太過羞於言表自己內心,怕被別人所恥笑,更怕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對自己喜歡的事和人也只能深埋在內心。沒有有效的解脫途徑,他們只能在自己的內心中,不自覺地幻想。明知道這是錯的,可又控制不了自己。

  前幾天,剛剛在公主志上面看到了瀛洲牧系列的《夏日夢工廠》,那裡面的女主人公,就是典型性的幻想症,在這裡面,她已經分不清幻想與現實。

  其實,我也曾經給自己下過定義,我是屬於那一種活在幻想與現實之間的人。

  “喂喂,你最近是不是抽了,愁過頭了吧,你看,這裡都有一大片白頭髮呢……”使勁戳了戳我後腦滋生出的一大片白髮,東鼓起了腮幫子,“你如果兩邊是留着白頭髮,也算好看一些,可是偏偏是後邊垂下來,真是的,難看死了……”

  我笑笑,反駁,“這樣說別人,好玩么……”。

  “唉,又在構思你的情節了,你莫不是活在幻想裡面吧……”某人又飄了過來。

  我支起了下巴,凝視着她的眼睛,認真的說,“也許,你說得對,我就是活在幻想與現實中的人。”

  看多了玄幻小說,看着裡面的情節,狗血到糾結,突然感到荒蕪,很溫順的走向幻想,因為空虛。

  “Oh!這是現實,大姐,再愁,你真的要少年白了……”勤猛地搖晃着我,“杯具啊~”很快,她大喊道。

  “我知道是現實,你已經提醒過我不下十遍了……”我捂住了耳朵,是啊,這是現實啊。

  我在現實裡面成長,可是在幻想裡面,同時也存活着我。

  本來認為自己是個全身搜不出任何幻想細胞的現實主義者,崇尚的條例是現實主義萬歲,可是,真真正正的反省起來之後,才發現,自己竟是個不折不扣幻想細胞充沛而且嚴格符合同時活在幻想與現實之間條例的人。

  有時候會對着天空發獃,呈45°的傷感姿態,幻想着,什麼時候自己才能有自己的夢,而有時候,卻現實到,做事死板老套到一絲不苟。

  這是幻想,知道的,在這裡,需要有很奢侈的“錢財”與“豪華”才能在這裡崇高的活下去。

  這裡是現實,也知道,在這裡,需要的是現實的拼搏,與崇高的“名譽”在這裡,有正有反,有虛偽也有真誠。

  這裡是幻想與現實,這裡有自己最天真最美好的夢想,也有最冰冷最殘酷的現實,也許,相比之下,是美好的現實更容易讓人接受吧。

  可是這也就是幻想和現實,這裡是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的,但是也許正是幻想與現實,才真正讓我們意識到現實生活的美好。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幻想與現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