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花與綠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花與綠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百花盛開,爭相鬥艷。這些花兒,有粉紅的,有大紅的,有金黃的,有潔白的……,它們賦予了春天無限的色彩和生機。遊客和詩人們在欣賞之餘,留下了無數讚美的詩句。杜浦在《江畔都步尋花》中贊道: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周敦頤在《愛蓮說》中讚美荷花: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蘇軾在《再和楊公濟梅花》中讚美梅花:莫向霜晨怨未開,白頭朝夕自相摧。斬新一朵含風露,恰似西廂待月來。

  人們在欣賞和讚美花的時候,往往會忽視了綠葉的存在。

  花固然美,可是如果缺少了綠葉的襯托,花還有看上去的那樣漂亮嗎?綠葉每天默默無聞地工作着,利用光能,把水和二氧化碳合成儲藏能量的有機物,為花提供營養。可以這樣說,花能有那樣的美麗,絕大部分功勞應該歸功於綠葉。可是,絕大部分人都喜歡讚美花的美麗,卻很少有人讚美綠葉的偉大!這不由讓我聯想到現實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奧運會上,運動員獲得金牌時,是何等的輝煌。當她(他)登上領獎台時,全世界人刮目相看。人們羨慕她,讚美她,更多的是尊敬她,因為她是世界第一,她為祖國爭光了。此時,又有幾個人會想到在她的背後,還有一群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的人,他們是教練,陪練和其他輔助人員。是她們長期堅持工作,任勞任怨,才會有運動員的今天。她們同樣值得讚美和尊敬。她們早就知道,輝煌不屬於她們,可她們卻無怨無悔,和運動員一起拼搏着。難道這樣不值得我們更加尊敬嗎?

  所以,我想和大家說的是:不論我們是紅花還是綠葉,只要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堅持,努力奮鬥,不論事情大小,不論成功與否,不論有沒有輝煌,我們都是偉大的!

  良渚中學初一:郎丹

您正在瀏覽: 紅花與綠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花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