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點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點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朱顏那有年年好,逞艷游、贏取如今。恣登臨、殘雪樓台,遲日園林。

  ——題記

  “凌波不過橫塘路,但目送,芳塵去。錦瑟年華誰與度?月橋花院,鎖窗朱戶,只有春知處……”品讀着賀鑄的《青玉案》,彷彿讓我陷入了詩人與戀人之間依依不捨的感情。我好像成為了詩人最親密的友人,當我看到如此情景,就不禁為這對痴情兒女感到扼惜,欲消心中一絲憂鬱之意,卻無從下手,惟有到詞院漫步……

  賞花

  “芳草碧色,萋萋遍南陌。暖絮亂紅,也知人春愁無力。”我一邊安慰着詩人,一邊給他講了許多有關花的故事。詩人意少舒,抹去了剛才的愁眉苦臉,露出久違的微笑。我也忘卻了剛才的傷心事,沉浸於花海中。那燦爛的花朵,瀰漫著淡淡的墨香。我想摘下一朵仔細地觀察,手剛剛碰到花莖,花瓣隨之散落,它是那麼的軟弱;可又想到它是源於遙遠的宋代,經歷了一千多年的風吹雨打,卻從培養凋謝,它又是那麼堅強。確實美麗。

  品月

  “夜色催更,清塵收露,小曲幽坊月暗。竹檻燈窗,識秋娘庭院。”我眼望明月:月光是那麼皎潔。詩人給我斟了一杯淡而濃香的普洱茶,陷有“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感覺。我又一次偷望了白紙般的月亮,發現它已被黑色的雲敝蓋,如同白紙上的筆墨。是不是哪一位醉酒的文人不慎打翻了文房,又是不是哪一個頑皮的小孩拿着先生的毛筆當金箍棒來玩耍呢?確實有趣。

  沉睡

  五更時分,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枕邊擺放着一本《宋詞三百首》。這或許算得上是一次真實的體驗。

  至今,我仍回憶睡夢中發生的點點滴滴。確實難忘。

您正在瀏覽: 體驗點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點滴 暫無評論